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女排不知自身问题在哪 应请专家会诊

2011年08月28日00: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澳门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徐超)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27日表示,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队伍“不知问题在哪”。

魏纪中说,从这次大奖赛总决赛的情况来看,教练并不知道中国队现在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因此无法进行针对性的解决。中国队之所以打得时好时坏,也是这个缘故。

在25日输给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创下单局12分的罕见低分。对此魏纪中表示,中国队之前也输过泰国队,但是这么个输法肯定有问题。如果教练知道问题在哪,应该能做出相应的调整。

魏纪中认为,应该请排球界专家给中国女排“会诊”,找出问题所在,然后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强调,一定要虚心,不能找客观原因,比如心理压力什么的。以他的经验,心理问题还是要通过提高相应的技术来解决。

魏老还有一个观点:不愿意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这是一个铁律。之所以担心、不愿它发生,是因为它有很高的概率发生,否则就不用担心;之所以担心,也是因为没有心智和能力去解决。中国女排怕输球,偏偏就输了。”

中国队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四战全败,最终以第八名的成绩创下了参加大奖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