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一能力成网坛绝对NO.1 天王输球不输钱

2011年08月28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尽管世界排名已降至第三位、并已在6项大满贯赛事中失利,但是瑞士球王费德勒的“钱途”却来到了最鼎盛时期。凭借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形象以及伟大的成就,费德勒成为各大赞助商的最爱。在一份反应过去12个月网球选手收入的名单中,瑞士人将竞争对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远远抛在了后面,成为网坛吸金BOSS中的绝对NO.1。

目前进入而立之年的前球王正经历着自己自2003年后最长的冠军荒,本赛季瑞士人仅获得一个巡回赛冠军,并且已经将近18个月未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成功。但是他的吸金能力却丝毫不减弱,在过去12个月中,费德勒狂赚4700万美金,其中包括比赛奖金、赞助费以及各种出场费等。这样的收入远远超过了其它网坛选手,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网球运动员。也在今年费德勒的赚钱本领,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成为历年最高。

瑞士人一直与瑞士信贷、劳力士、瑞士莲巧克力、威尔逊、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他又与梅赛德斯-奔驰续签了一份合同,之前费德勒仅作为中国区的形象代言人,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奔驰公司的全球代言人,其经济价值得到翻倍的提升。而一向有着大手笔的吉列公司,正考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借助费德勒在温布尔登伟大成就而大作宣传,耐克公司更是毫不吝啬的为瑞士人提供大额的支票。

实际上顶尖选手的收入远远不止来自于奖金,更多的是赞助费、出场费,正是因为这样,球员们的收入才有天壤之别。在这份代表着过去12个月网球选手收入的表单中,罗迪克排名第6位,是收入最高的美网网球选手。纳达尔以3100万美金的收入排名第2位,其中有1000万是来自于比赛奖金。西班牙人有耐克、百宝拉特、起亚等一些列赞助商,去年著名服装品牌阿玛尼也与其共结连理,除此之外本年度签约一知名酒业也给纳达尔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而排名第三位的不是德约科维奇,而是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俄罗斯姑娘过去12个月中赚得2500万美金,让其排在费德勒纳达尔之后占据第三的位置。她比其他任何女运动员都要赚的多,各种服装、珠宝的代言给她带来了相当丰厚的回报。三届大满贯冠军签约的品牌包括耐克、蒂凡尼、海德 索尼爱立信等众多知名品牌。

在比赛场上有着疯狂表现的德约科维奇在吸金能力上暂时稍逊一筹,他以1800万美金的收入排在第4位,尽管取得了如此惊人的成就,但是塞尔维亚人的代言名单上的品牌名称还是有限。随后排名第5位的是英国宝贝穆雷,他以1350万美金的收入进入前五名,其赞助商包括海德、阿迪达斯等品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