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巴西美国会师决赛 日女排3-0泰国获得第五名

2011年08月27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总决赛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两场半决赛中,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分别以3-0完胜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成功会师决赛。日本女排则以3-0轻取泰国女排,获得本次大奖赛的第五名。

日本女排3-0泰国女排

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在本次总决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小组赛中均是取得1胜2负,位列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从而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相遇。首局比赛,两队在开局争夺激烈,由于技术特点非常相似,每一球的回合特别多。中局阶段日本队抓住对手一传波动的机会,连续反击得手,将比分拉开,很快以25-14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泰国队加强了后排进攻,紧紧咬住比分,不过经验丰富的日本队末局关键分得手,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顽强的泰国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多次赢得反击机会,末局一度将比分追成23平,随后日本再度展现超强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以25-2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对手,获得本次大奖赛的第五名。

巴西女排3-0俄罗斯女排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本次大奖赛上展现了高出其他对手一筹的实力,在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并且从未在一场比赛中丢掉过两局。而俄罗斯女排的状态则有些起伏,分站赛输掉两场比赛,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也以1-3负于塞尔维亚。首局比赛两队便展开激烈争夺,俄罗斯队强攻实力占优,但拦防略显粗糙,巴西队末局发力,以26-24险胜。第二局俄罗斯队的士气明显受到影响,自身失误增多,比分早早被拉开,巴西队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俄罗斯队重新调整状态,依靠加莫娃和冈察列娃的强攻一度以17-10大比分领先,随后顽强的巴西女排展开反扑,最终神奇地以25-23逆转获胜,从而以3-0力克宿敌俄罗斯女排,晋级最后的决赛。

美国女排3-0塞尔维亚女排

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在总决赛小组赛中表现不俗,取得了三连胜,半决赛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两队曾在分站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此役开局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针对性拦防效果不俗,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塞尔维亚队的进攻仍然无法有效突破对手的防线,反而出现过多失误,很快以20-25再丢一局。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塞尔维亚队在主将布拉克切维奇的带领下展开了反击,一度在末局将比分追成20平,可惜随后连续的扣球出界使得她们丧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美国队以25-21锁定胜局,总比分3-0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