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泰国女排主帅谈快变之道 看好中国女排的未来

2011年08月27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 虽然0-3不敌日本队,但泰国女排还是以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结束了她们的大奖赛总决赛之旅。“她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我每天都和这些队员在一起,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很开心,只要她们一直都在进步。”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赛后说起自己的队员,感觉到非常的自豪,在他看来,泰国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通过这次比赛,她们在世界排坛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加提蓬说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快速、再快速,他还表示很看好中国年轻队员的未来。

首次打入大奖赛的总决赛,泰国队便在小组赛以3-1战胜了中国队,并且最终收获了第六名的成绩,这对于泰国队可以说是创造了历史。泰国队队长维拉万就表示这几场比赛在泰国国内都有直播,国人们看到她们的表现都感到很高兴。而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则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这次总决赛中我们遇到了很多世界一流的球队,看了很多高水平的技战术和配合,我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回去可以取长补短。”

虽然这次总决赛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但泰国队的队员们总是一副灿烂的微笑挂着脸上,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每场赛后,她们还会手牵手一起走到场边,像支持她们的观众致意。加提蓬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的风格!”他说:“我每天都教导我的队员要有良好的心态,告诉她们在场上遇到各种情况应该怎样面对,打得不好也没关系,我告诉她们要互相帮助。要想打好排球技术是一方面,良好的心态同样也很重要。”

加提蓬和这批队员在一起已经15年了,她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加提蓬看着长大的,所以对待她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每个赛季,当队员们分散在世界各地参加高水平联赛时,加提蓬就会利用这个时间,到处参观交流,学习世界上最先进的排球理念。他说:“我每年都会到处参加排球教学课程,观看那些高水平的联赛,这让我了解到国际排坛的技术潮流和走向。我的队员都是小个子,我们做不到俄罗斯那样的高点强攻,所以我们的追求是快速、再快速。”

那么加提蓬所说的快是怎样的快?究竟有多快?这位憨态可掬的胖教练告诉我们:“就是什么都要快,移动要快,战术要快,每一个环节都要快。”他说因为我们的队员个子都不高,所以快速是必须的,当然要做到很难。加提蓬说:“要想知道我们有多快,你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训练,训练中我的队员甚至比在比赛时还要快。并且我要求我的队员们一定都要全面,每个队员都要能从任意位置参与进攻和防守,所以你可以看到在场上,我的副攻也经常有后排进攻出现。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训练身体,强健的身体是快速和全面的保障。”

作为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现在也成为了亚洲快速多变打法在国际排坛的代表,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比赛中她们犯了很多错误,可以看出她们压力很大,非常紧张。年轻队员无法应对这样的压力是很大的问题,教练和老队员要帮助年轻队员找到应对的方法。中国的年轻队员身高条件突出,技术也很好,更自信一些就会打得更好,我很看好她们的未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