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微博发道德呼吁 “别伤害慈善者爱心”

2011年08月27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杏芳微博发道德呼吁 “别伤害慈善者爱心”

点击进入谢杏芳微博>>

腾讯体育讯 郭美美之后是星宇,红十字会之后是青基会……当前对慈善机构的各种质疑已成为热门话题。这该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极大悲哀。这种悲哀和对司法公正的质疑等同——前者是基本的善意,后者是起码的公正,它们本不应带有任何瑕疵。可是如今,当民众对构成这个社会信心的两大基础都不再轻易地付予信任,只可谓现状悲哀,后果可怕。作为退役的前中国羽毛球名将谢杏芳(微博),一直对于慈善事业可谓青睐有加。今天下午,谢杏芳在微博中呼吁别再伤害爱心人士的“爱心”了。

继郭美美因为炫富引来人们对“中国红十字会”的质疑之后,又一位“美美”现身,她是“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卢星宇,其父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与郭美美不同,“卢美美”是出来向公众炫才(财)的。于是,民众开始关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以及“中非希望工程”这些名头响亮的机构,很快,权威媒体对其所进行的“事业”提出了八点质疑……

从小崔的微博,到“卢美美”亮相,虽然缘由、目的迥异,但当他们的出现促使此事成为公众事件之后,人们才发现了“冰山一角”背后的冰山。

今天下午,谢杏芳在微博中发出一条呼吁信息,“现在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慈善机构,希望这些"慈善"机构都能把爱心人士捐的每分钱都用在扶贫上,别再伤害爱心人士的"爱心"了。”同时,在微博中我们看到谢杏芳的照片,鼓励大家献出自己更多的爱心。

对于谢杏芳的观点,腾讯体育微博也对此回应说:“确实如此啊!只有这样,才能让爱心人士放心的把钱捐出去,当彼此间的信任都不存在时,就将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啊!”

时下,公众并非不愿意捐助,而是对慈善组织不满意,至于这种信任危机还将持续多久,则取决于慈善组织的改革力度有多大。只要慈善组织洗心革面,打破垄断格局,改革管理制度,用真诚的态度换取公众的信任,那么,就有希望重新赢得公众的青睐。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现在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慈善机构,希望这些"慈善"机构都能把爱心人士捐的每分钱都用在扶贫上,别再伤害爱心人士的"爱心"了
    2011-08-27 15:35: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