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王皓遭爆冷马龙逆转 国乒四虎进八强

2011年08月27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结束的男单1/8决赛中,国乒四位选手闯入八强,其中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意外负于18岁队友闫安(微博)无缘晋级,许昕(微博)和张继科(微博)均轻松取胜,目前独守下半区的马龙(微博)在先丢一局情况下4-1逆转日本的吉田海伟。另外进入四强的选手是韩国的 吴尚垠朱世赫、德国的奥恰洛夫、日本的水谷隼

王皓1-4闫安

王皓在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末期脚部老伤复发,因此休整了一段时间,在参加本次公开赛之前,王皓仅训练了4天左右的时间,相比连续参加大运会以及本次比赛资格赛的闫安,王皓的比赛状态有所欠缺。将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的闫安从比赛一开始就采取搏杀的战术,他以11-6、11-7、11-3连胜三局取得3-0领先,第四局王皓以11-5扳回一城,但第五局闫安重获主动以11-6锁定胜利,从而王皓1-4告负出局。

许昕4-0加尔多斯(奥地利)

大运会三冠王许昕前两轮对手不是很强,均是横扫过关,本轮他迎战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前两局双方争夺激烈,许昕在关键分上更加果断自信,第一局他在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获胜,而第二局许昕又在12平后连取2分以14-12再胜,两度关键分上失利打击了加尔多斯的士气,许昕则愈战愈勇以11-2、11-8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4-0击胜出,晋级八强。

张继科4-1 庄智渊(中华台北)

张继科在上一轮险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淘汰,当时两人激战七局,张钰握有两个赛点,最终张继科挽救赛点惊险晋级。本轮对阵打法更加凶狠的庄智渊,张继科不敢怠慢,前两局他均以11-9获胜,第三局庄智渊以11-9回敬一局,此后张继科不再手软以11-6、11-5连胜两局,就此4-1击败庄智渊,从而进入男单1/4决赛。

马龙4-1吉田海伟(日本)

马龙是2009年赛会冠军,去年他因伤而未能参赛,今年马龙再度来到苏州,他将自己的目标指向冠军。前两轮马龙未遇到任何挑战,本轮他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吉田海伟,两人今年共同效力于宁波海天俱乐部,相互比较熟悉,第一局马龙进入状态慢,吉田海伟以11-9先声夺人,此后马龙开始发力,他以11-4、11-9、13-11、11-5连扳四局,从而4-1逆转吉田海伟。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20点30分将进行男单1/4决赛,对阵双方为:闫安VS许昕;张继科VS吴尚垠;马龙VS朱世赫;水谷隼VS奥恰洛夫。(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