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女排2-3意大利 4战全败倒数第1创最差

2011年08月27日1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2-3负意大利 总决赛4战全败倒数第一

女排队员飞身救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7、8名排位赛里,由中国女排挑战世界杯、大冠军杯双料冠军意大利,最终中国队2比3(13-25、25-14、25-22、16-25、10-15)不敌对手,总决赛4战全负,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创1993年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的最差战绩。

大奖赛分站赛排名前八名的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中国和泰国携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八队将根据预赛排名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总冠军。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俄罗斯、泰国被安排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处在了B组。

总决赛中国女排首场苦战五局2比3惜败塞尔维亚,打满五局必胜的纪录终结;第二场更是出人意料的以1比3输给泰国,首局更是仅得12分;第三场背水一战面对俄罗斯完全被压制,第二局单局仅得11分,0比3脆败对手,三战全负A组小组垫底无缘四强。而意大利队则是输给巴西、美国、日本,同样是三战全负,在B组垫底。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意大利女排世界排名第四,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0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当时王宝泉率队0比3完败。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皮奇妮妮、波塞蒂,副攻安扎内罗、克里桑蒂,接应吉奥里,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里奥纳迪。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的重扣失误让中国队丢掉第一分,马蕴雯则是凭借背飞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中国女排失误频繁1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不稳,陷入了卡轮的窘境,意大利队乘胜追击16比6领先进入到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度6比19落后,王一梅的强攻让俞家军稍稍有些起色,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0比20,皮奇妮妮的扣球帮助意大利24比12抢到局点,中国女排最终13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3比5落后,不过此后中国队在魏秋月的传球组织下打出快变,随着意大利的吉奥里两次失误,杨婕的反击命中、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 徐云丽的探头成功,俞家军连得5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王一梅的四号位拉开强攻和徐云丽的三号位高点快球大发神威,中国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在皮奇妮妮和吉奥里带领下将比分追到13比18,而中国队凭借杨珺菁的快攻、王一梅的发球、杨婕的反击、惠若琪的轻打、王一梅的发球和后攻连得6分,24比13抢到局点,意大利挽救一个局点,惠若琪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4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场展开激烈对攻,但6平后俞家军却出现轮次错误,中国女排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两次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平,中国队12比14后,杨珺菁的快球和惠若琪的拦网,又帮助俞家军追成14平,但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7比21落后的逆境下突然爆发,王一梅强攻和拦网都有得分,杨珺菁的三号位突破帮助女排24比22抢到局点,最后时刻惠若琪的拦探头得分,中国女排25比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队加强了对王一梅的盯防,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打出立体进攻15比11领先,王一梅重扣打穿对手拦网,紧接着惠若琪拐腕打直线命中,但裁判却认定惠若琪扣球出界,中国女排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自由人单丹娜两次接发球直接失误让中国队士气受损,意大利队25比16轻松的拿下此局。

决胜局比赛,中国队情绪紧张开场0比3落后,杨珺菁的三号位时间差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俞家军发扣拦处处受制5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队7比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一梅重扣、 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连追2分,逼迫意大利教练要了暂停。但随着王一梅重扣出界,中国队10比15饮恨,从而2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王一梅轰下全队最高的20分,杨珺菁和惠若琪都是斩获11分,徐云丽贡献了10分,杨婕取得7分,意大利队的吉奥里轰下23分荣膺得分王。

至此,中国女排结束了大奖赛总决赛征程,以4战全败的战绩,在8支参赛球队里名列第8,中国队创造该项赛事1993年创办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