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纽黑文赛李娜浪费赛点 负资格赛选手无缘决赛

2011年08月27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纽黑文赛李娜浪费赛点 负资格赛选手无缘决赛

李娜开局慢热无缘决赛(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61.8万美元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公开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挽救多个赛点的同时也浪费了自己一个关键的赛点机会,最终以2-6、7-5和6-7(9)不敌捷克资格赛选手塞特科夫斯卡,遗憾无缘决赛。

李娜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表现较为低迷,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赛中她两次输给了澳洲名将斯托瑟。本站比赛李娜持外卡参赛,之前两轮她分别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和帕芙柳琴科娃,取得自己法网之后的首个两连胜,今日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捷克资格赛选手塞特科夫斯卡,后者在上轮比赛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巴托丽。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李娜在2009年的墨西哥赛中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李娜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对手在首局比赛中就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李娜化解一个之后还是被对手完成了破发,第2局中国金花又浪费了一次破发点机会,塞特科夫斯卡保发之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塞特科夫斯卡在第5局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关键的第7局,塞特科夫斯卡在李娜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李娜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5,但是塞特科夫斯卡还是顺利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的状态依然显得较为低迷,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被对手完成破发,塞特科夫斯卡一上来就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李娜在0-30落后的局面下奋力完成了保发,并紧跟着在第6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两次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李娜在关键的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中国金花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李娜开局的状态重新陷入低迷,塞特科夫斯卡在首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李娜连续出现正手击球失误,塞特科夫斯卡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李娜在第4局迅速反破一次,但是塞特科夫斯卡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重新拉开为4-1。顽强的中国金花没有轻易放弃,她在第6局再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4,第8局李娜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机会,尽管塞特科夫斯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李娜还是成功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4平。

关键的第9局李娜再次接连出现击球失误,塞特科夫斯卡破发成功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李娜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尽管塞特科夫斯卡随后连得4分逼出赛点机会,但是李娜成功将其化解之后破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在小分1-3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得分,小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塞特科夫斯卡随后以小分6-5再次拿到赛点,李娜再次将其化解并紧跟着化解了对手第三个赛点,但是中国金花在小分8-7领先时也浪费了一个赛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9-9平,塞特科夫斯卡随后连得2分以小分11-9拿下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李娜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决赛中塞特科夫斯卡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