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张继科救两赛点险胜 国乒五虎进16强

2011年08月26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结束男单第二轮的争夺,3号种子张继科(微博)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激战七局,决胜局挽救2个赛点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避免了冷门发生,此外中国另外四位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马龙(微博)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男单16强。

王皓4-0岸川圣也(日本)

王皓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4-0轻松击败奥地利的冯晓泉,次轮对手是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后者曾在09年亚锦赛团体赛中战胜过马龙,首局王皓很快进入状态以11-4取胜,次局比分胶着上升,局末从10平战至12平,王皓把握关键分连得2分以14-12再下一城,随后两局尽管岸川圣也一直将比分紧咬,但最终把握战机的都是王皓,王皓以两个11-9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以4-0击败岸川圣也,晋级16强。

闫安4-0唐鹏(中国香港)

18岁小将闫安在今年表现突出,通过竞争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机会,随后又在乒超联赛中屡胜国家主力,在刚结束的大运会比赛中,他夺得团体、双打冠军和单打亚军,一些列亮眼的表现被教练看在眼里,他获得同五大主力一起参加本站公开赛的机会。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闫安首轮战胜韩国新星李相秀,次轮面对前北京队师兄、现中国香港选手唐鹏,闫安延续神勇,他以11-8、11-8、11-4、11-8直落四局轻松胜出。

许昕4-1马特内(法国)

大运会男单冠军许昕本轮对手是法国选手马特内,尽管后者名气不大,但在近期的国际赛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局法国选手就给许昕一个下马威,以11-5先声夺人,许昕不敢怠慢,他从第二局开始掀起攻势,以11-4扳平比分后,许昕再接再厉以11-5、11-5、11-6又连胜三局,从而以4-1逆转马特内,顺利晋级16强。

张继科4-3张钰(中国香港)

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本轮对垒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他前两局打的顺风顺水,以11-9、12-10连胜两局,第三局张钰以11-6扳回一局,随后张继科第四局11-8获胜扩大战果,而此后张继科有些放松,张钰以两个11-9扳回两城,比赛进入紧张的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至7平,局末张钰10-9率先拿到赛点,但他自己发球失误浪费了机会,10平!随后张继科拉球下网,张钰11-10再度拿到赛点,张继科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他再度挽救赛点并连得3分,以13-11惊险逆转,避免遭遇6月份深圳公开赛次轮出局的厄运。

马龙4-0松平健太(日本)

由于马琳(微博)在首轮意外出局,4号种子马龙就成为下半区唯一的中国选手,他本轮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后者在两年前的世乒赛中和马琳大战七局惜败而一战成名。本场比赛,马龙展现出比对方高出一筹的实力,前两局11-9、12-10都是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但随后马龙越战越勇,以11-8、11-7又连胜两局,从而4-0击败松平健太。

按照赛程规定,明天(27日)13点钟将进行男单1/8决赛的争夺,王皓将与俱乐部队友闫安展开德比战;许昕对阵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张继科迎战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马龙的对手是日本的吉田海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