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俄罗斯 3战全败小组垫底无缘四强

2011年08月26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俄罗斯 3战全败小组垫底无缘四强

中国女排0-3俄罗斯 小组垫底无缘四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展开鏖战,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里,由中国女排挑战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比3(21比25、11比25、23比25)不敌对手,小组赛三战全败,小组排名垫底,无缘晋级四强。而塞尔维亚、俄罗斯、巴西、美国晋级到半决赛。

大奖赛分站赛排名前八名的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中国和泰国携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八队将根据预赛排名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总冠军。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俄罗斯、泰国被安排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处在了B组。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俄罗斯女排世界排名第五,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大赛多次遭遇,去年总统杯王宝泉带领中国队两战俄罗斯,友谊赛中国队2比3饮恨,决赛则是0比3遭俄罗斯横扫屈居亚军。此外在去年世锦赛中俄女排也有过招,当时中国队防不住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的狂轰滥炸,很快0比3吃到失败恶果。当然中国女排也曾在去年瑞士精英赛半决赛3比1逆转阵容不整的俄罗斯,今年总统杯中国女排3比1再胜对手。大奖赛泉州站则是0比3被对手横扫。

总决赛中国女排首场2比3惜败塞尔维亚,第二场1比3不敌泰国,俄罗斯第一场3比1胜泰国,第二场1比3不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只有3比0或者3比1击败俄罗斯,才可以晋级四强。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冈察洛娃、马科诺,副攻布洛达科娃、莫洛佐娃,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库兹亚金娜。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慢热拘谨,随着王一梅斜线重扣被封杀,中国队0比3落后,马蕴雯的背飞一度帮助中国队追成4平,但中国队失误偏多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只有杨珺菁、马蕴雯偶尔通过快球得分,而俄罗斯女排高举高打命中率奇高,中国队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女排无法破对手的高拦网,随着王一梅扣球下网,俞家军18比24送出局点,惠若琪几次在四号位进攻,帮助女排挽救局点,但中国女排还是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开场1比5落后,俞觉敏被逼无奈用身高1米96的 徐云丽换下马蕴雯,提高拦网的高度,但这次换人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尽管王一梅的四号位大力斜线扣球和徐云丽的三号位高点拦网偶露峥嵘,但俞家军还是抵挡不住俄罗斯狂轰滥炸,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心态急躁欲速不达,随着杨婕扣球失误,中国队10比24送出局点,最终11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惠若琪的前排拉开和后排突袭都很有威胁,但俄罗斯的加莫娃更加生猛,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稳定住一传,双方从11平僵持到15平,不过俞家军还是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17平后惠若琪后攻命中以及杨珺菁拦网让俞家军19比17反超,但其后俄罗斯突然爆发24比21抢到赛点,中国队挽救2个赛点,但仍以23比25饮恨,0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惠若琪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杨珺菁赢得了11分,徐云丽贡献6分、王一梅和马蕴雯各拿下5分;俄罗斯女排的冈察洛娃轰下23分荣膺得分王,加莫娃也有21分进账。

至此,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阶段全部落下帷幕,在A组中国女排三战全负积1分小组垫底,塞尔维亚三战全胜积8分独占鳌头,俄罗斯女排2胜1负积6分排名次席,泰国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半决赛塞尔维亚对阵B组第二美国,俄罗斯迎战B组第一巴西。中国女排将与B组第四意大利争夺第七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