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琳/张继科两度逆转 国乒3男双进4强

2011年08月26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天男双进行两轮的争夺,并产生了四强席位,赛会头号种子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在两场比赛中均战至决胜局方才险胜,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在首轮也经过一番苦战,但在次轮轻松获胜,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表现最为强势,两轮比赛均不失一局横扫对手。就此国乒三对男双携手晋级四强,另外一个四强资格被韩国的 吴尚垠/金民石获得。

赛会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本赛季配合参加过两次公开赛,获得一冠一亚的成绩,本次公开赛,两人再度携手,他们首轮对手是德国的鲍姆/斯特格,首局出师不利以7-11先失一局,第二局马琳/张继科一路领先以11-8获胜扳平比分,第三局德国组合以11-8再下一城。落后的马琳/张继科不敢怠慢,发力抢攻后以11-5、11-6连扳两局,从而3-2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马琳/张继科对手是韩国组合 柳承敏/徐贤德,头号种子再度陷入苦战,前五局马琳/张继科2-3落后,此后他们通过积极抢攻连扳两局,从而又一次上演逆转好戏,以4-3艰难取胜,七局比分是11-8、6-11、11-3、11-13、11-13、11-6、11-9。

同处于上半区的许昕/闫安最近开始搭档,他们刚在深圳大运会中夺得男双冠军。本次比赛首轮面对中国香港配合多年的组合张钰/梁柱恩,许昕/闫安首局以14-12险胜,次局被香港组合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许昕/闫安把握关键分以11-9获胜,而第四局张钰/梁柱恩回敬一个11-9,将比分扳成2-2.,决胜局许昕/闫安不敢怠慢,以11-5锁定胜局,从而3-2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许昕/闫安1/4决赛对阵奥地利的加尔多斯/哈贝松,首局奥地利组合以11-8先声夺人,此后许昕/闫安开始反击,他们以11-6、11-7、11-6、11-8连扳四局,从而4-1逆转获胜,闯进四强。许昕/闫安下一轮对手是队友马琳/张继科。

处于下半区的2号种子王皓/马龙首轮对手是新加坡组合詹健/杨子,其中詹健是前国家队队友,正胶打法,尽管打法特殊,但王皓/马龙比较熟悉,比赛中两人完全控制场上主动,以11-7、11-7、11-5直落三局轻松取胜。王皓/马龙第二轮对手是新加坡另一对组合高宁/李虎,后者之前战胜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吉田海伟,比赛中,王皓/马龙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他们以4-0(11-7、13-11、11-5、11-8)轻松胜出,强势挺进四强,王皓/马龙半决赛对手是韩国组合吴尚垠/金民石。(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