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怎败在NO.120拍下 为何说伦敦前景不乐观

2011年08月26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就爆出大冷门,赛前暗示要夺冠的马琳(微博)苦战七局后,以3-4负于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后者最新排名仅为第120位。首轮输给资格赛选手,这对近期状态和信心均有所回升的马琳是个打击,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想要获取参赛资格的马琳需防止这样的意外再度发生,否则对他竞争奥运资格会极为不利。

中国苏州公开赛举办以来,因为奖金和积分较高,而吸引众多高手参赛,中国乒乓球队每次均是尽遣主力。众多高手参赛,每个选手都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马琳显得很有信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说道:“我是第三次来苏州参加比赛。第一次是2009年,拿了第三名;第二次是去年,第二名;这次的成绩 我想大家都懂的。”言下之意,马琳将目标锁定了单打冠军。

马琳之所以对自己这么自信,也是有理由的。本赛季,尽管在年初参加的六站公开赛中,马琳未能染指一项单打冠军,5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也止步八强,大满贯的目标也没有兑现,不过长期经受竞争考验的马琳并未气馁,为了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世乒赛刚结束,就马不停蹄的投入乒超联赛之中,马琳并未因联赛不是国际大赛而有所放松,一边认真比赛,一边改进技术、提升自己的状态。

马琳的努力终于在6月份的深圳公开赛中见到成效,他连续击败朱世赫、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微博)等国内外好手,一举夺得该站比赛的男单冠军,要知道,那时马琳自北京奥运会后已经将近34个月没有收获过一个单打冠军,打破冠军荒后的马琳自信有所提升,再回到乒超赛场,他相继3-0横扫“克星”张继科(微博),3-2力擒马龙,3-1击败许昕(微博),3-2战胜老对手王励勤(微博),正因为他出色的发挥,所在的浙商银行俱乐部闯进了决赛,这几乎是北京奥运会后马琳状态的最佳时刻。

也正是因为状态正佳,马琳喊出了夺冠的目标。而竞技场上,并不会因为运动员自信,结果就会很美好。首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20位的里文索夫的搏杀,马琳完全没有准备,先是以5-11、2-11连丢两局,第三局11-7扳回一城,然而第四局俄罗斯选手以11-9扩大战果,向来以顽强著称的马琳以11-3、11-9连扳两局追至3平,然而决胜局里文索夫毫不相让,10-2拿到赛点,不甘放弃的马琳挽救5个赛点,终因落后太多以7-11告负。

马琳输给资格赛选手,并非是因为对手实力比自己强的缘故,而是由于轻敌导致困难准备不足,而之所以轻敌,也是源于马琳对自己近期状态的自信。运动员常说在状态好的时候要学会控制,否则容易发生意外,相信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很清楚自己输球的问题所在。在这个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关键时刻,每一次比赛都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因此疏忽不得,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