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请科比 过了这村没那个店

2011年08月26日10:2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评论员

小黑

王兴江现在明白了,他是一个异类,他在整个CBA,都是一个异类。现在,人们开始用看库班一样的眼光来审视他,他仿佛带来了许多复杂的问题。

王兴江是山西中宇队的老板,就在一个星期前,他宣布球队已经和科比达成协议,这个全世界最有名的篮球运动员将于10月1日登陆太原,和球队一起训练,准备CBA的新赛季,而科比的月薪将达到150万美元。这个消息一出,一片哗然,可兴奋和憧憬的火焰两三天后就被彻底浇灭,篮协下文,CBA的球队只能和NBA(微博)的自由球员签约且必须打满整个赛季,不允许打到一半就回NBA。

于是,科比没机会了,霍华德没机会了,诺维斯基没机会了,王兴江没机会了。

后来听说,王兴江怒了,他斥责篮协和所有反对他这么做的俱乐部“不要成为中国篮球的罪人”,因为仿佛这些人一起给他定了罪,定了他“破坏游戏规则罪”“有钱乱烧充大款罪”“只想一个人玩不给别人活路罪”,这些罪统统成立,结果就是,科比不能来了。

大概很多人都还记得,邦奇·威尔斯来过,史蒂芬·马布里来过,他们的CBA旅程,全都始于山西,而他们的到来,在当时都让国人惊叹。王兴江是CBA中少有的“玩”篮球的老板,因为,你指望一支CBA球队盈利实在是太难太难,大家都在做赔本买卖,可王兴江不在乎,人家就图一个“爽”。

当然,球迷们本身很能理解,这就好像坐在电脑前玩一个“篮球经理”的游戏,如果你是科比的球迷,而又可以在游戏中把他召入麾下,你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如果乔丹皮篷巴克利也可供选择,大概谁都喜欢让自己的球队成为一支全明星。

嘿,如果这一切能够在现实里实现呢?如果科比穿着你发给他的队服在场上,而你在场边骄傲地指着那个“24号”对自己的朋友们说,科比,你知道么,科比!他是我的人。

这种感觉,哇,这种感觉,你能懂不是么?嗯,我们都懂,如果CBA的老板们都愿意付这个价钱,他们也都懂。但,NBA就是为了防止“梦之队”的情况发生,从而设立了“工资帽”,并非有钱就能让所有超级球员为自己打工,也许对于一个联盟来说,“公平”是最重要的原则,至少,是表面的公平。

一年前,在弗朗西斯加盟北京队的时候我说,麦克格雷迪还会远么?可我没想到,甚至连科比都曾经那么近。现在我想说,把那些“战术体系”“CBA的未来”“联盟的健康发展”都先放在一边吧,我想看科比,全世界都想看科比。科比穿着胸前印有中文的球衣登上全世界媒体的头版头条,这事儿其实挺酷不是么?

多想过把瘾就死,可惜,恐怕是这村子已过,再没那个店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