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颁奖花絮:C罗尴尬祝贺 新奖杯堪称失败

2011年08月26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颁奖花絮:C罗尴尬祝贺 新奖杯堪称失败

谁是奖杯的设计者,拉出去砍了……

腾讯体育讯 在富丽堂皇的摩纳哥格利马迪会议中心,有CNN著名主播佩罗蒂-平托和前瑞士小姐梅兰妮-维尼格执棒主持,为这场欧洲足坛的圣殿增添了一抹亮色。除了欧冠小组赛抽签和首届欧洲最佳球员颁发,典礼上还有一些花絮值得球迷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来回味。

2011年的欧足联颁奖盛典依旧在摩纳哥进行,平托与维尼格担任司仪。在简单回顾了上赛季欧冠联赛的精彩画面之后,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的队长普约尔首捧大耳杯登台亮相,将奖杯归还欧足联。有趣的是不拘小节的普约尔竟然穿着休闲短裤在台上接受两位司仪的采访!立刻有球迷调侃道:“莫非卡西请巴萨球员共进晚餐,送的竟然是从中国淘来的水货?”

紧接着几位曾经叱咤欧洲足坛的前辈球星登场抽签。国米的形象大使菲戈负责第一档球队,他所效力的三家球会——皇马、国米和巴萨相继被他亲手抽出,为此平托不禁与他现场说笑几句。当曼联功勋博比-查尔顿爵士登台抽第二档次球队之时,已经年逾七旬的他用颤抖的双手将球队的名字抽出,还一不小心将里昂的名字念作马赛。原来两支球队均来自法甲,且同在第二档次,更巧合的是名字开头都有“奥林匹克”字样,也难怪查尔顿爵士发生口误。好在老人家用英式幽默及时化解尴尬:右手手指做手枪状朝太阳穴开枪射击,以示对自己的“惩罚”,引发观众席一阵善意的笑声。

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重头戏“欧洲最佳球员”开场。哈维(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C罗按照首字母顺序分别坐在第三、第二和第一排观众席上。三人一同来到台上,C罗以罚任意球时的标志性圆规姿势站立,一副大敌当前的样子。当普拉蒂尼将奖杯交给梅西时,C罗与众人一起鼓掌祝贺,当自己停手时却发现掌声仍在继续,又不得不尴尬的继续拍手,表情颇囧。以欧洲金靴之身没有能够获得“先生”,之前接受采访时还被美女司仪用“上赛季进51球还是53球”的著名争议调侃,葡萄牙人的摩纳哥之旅心里并不痛快。

说到梅西最终捧得的奖杯,也实在令人不忍卒视。这座以球衣为原型设计的奖杯胸前刻着欧足联的标志,背后则是得奖者的名字,两只袖子做高举状,显得沉闷呆板,丝毫没有艺术感与观赏性,缺少以往各种颁奖奖杯所富有的艺术气息与创意灵感,有些难登大雅之堂。FIFA金球奖被媒体批评为“一只金球放在一堆垃圾之上”,至少也比这尊奖杯来得创意和大气。不过也许正因为此,球迷或许将长时间难忘这尊别具一格的“球衣奖杯”呢。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