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塞尔维亚女排队长专访 球队需要我将竭尽全力

2011年08月26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女排队长专访 球队需要我将竭尽全力

塞尔维亚女排队长专访

腾讯体育8月26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结束了小组赛次日的全部四场比赛,A组中爆出大冷门,首次参赛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三局,战胜了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席位。赛后,塞尔维亚女排的队长妮科里奇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在本赛季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后,她表示,只要球队需要,她将付出全部力量。

伊莲娜·妮科里奇,1982年4月13日出生于贝尔格莱德,身高1米94的她在排球场上司职主攻位置,目前是塞尔维亚女排的队长。在2010年欧洲女排联赛上,她获得过“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一传”两个奖项,而且2011赛季呃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上,她更是获得了总决赛“最佳得分手”的荣誉。不过由于伤病,她并没有出现在塞尔维亚女排今年的一系列比赛当中,战胜俄罗斯女排这场比赛,是她本赛季代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她为球队贡献了13分。

腾讯体育:能够3-1掀翻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你们一定感到很高兴吧,说一说比赛的感受?

妮科里奇:我很高兴我们能取得两连胜并闯进半决赛,赢下俄罗斯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打的很具攻击性,我们的发球做得很棒,加上我们有出色的拦网,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赢下这场比赛,也给了我们半决赛更多的信心。

腾讯体育:这是你们首次参加大奖赛的比赛,你觉得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你们完成了这场胜利并闯入半决赛?

妮科里奇: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但是我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团结协作的精神,是我们取得比赛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年轻也是把双刃剑,有时我们也会表现得很不稳定,就像昨天对阵中国队时一样,但我们一定都会拼尽全力,直到最终胜利。

腾讯体育:今年你一直没有代表国家队比赛,包括24日同中国队的比赛,发生什么事了?

妮科里奇:三个月前我受了严重的伤病,我的膝关节做了手术,上周我才开始恢复训练,而今天这场比赛是我新赛季代表国家队打的第一场球,所以我还需要在比赛中去找回感觉。

腾讯体育:伤愈复出后的感觉如何,是不是找回了以前比赛的感觉?

妮科里奇:膝盖的伤病在上赛季末段开始困扰着我,一直到赛季结束后,我选择了动手术康复。我对于上赛季我的俱乐部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感到非常开心,那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即使我当时仍有伤病,但只要球队需要我,我就会为球队付出我全部的力量。

腾讯体育:你入选了国际排联的“排球英雄”这个计划,感觉是不是很棒?

妮科里奇:我很高兴自己获得了这个”排球英雄“的称号,很开心来到亚洲参赛时,到处都能看到我和其他球星的海报,很荣幸国际排联选择了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