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一统江湖梅西仍有挑战 卫冕荣誉需破三大障碍

2011年08月26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集首届欧洲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金球奖于一身,梅西(微博 博客)颇有一统江湖的气势,但若想“千秋万代”、登上万神殿的神位,阿根廷人需要克服的因素极多,国家队、俱乐部互相纠缠、互相争夺的密集赛程,长期征战的体能消耗、潜在伤病威胁,乃至背后追兵的步步紧逼都是梅西卫冕的重重难关。

梅西加冕并无意外,《马卡报》提前预测,“所有迹象都表明,获胜者将是梅西”,为何?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酝酿之初就认为这一奖项将以“一个完整欧洲足球赛季”为参考,且评委均为专业足球记者,这两项或创新或沿袭的举措均保证了评选的专业性。

正是借助2010-11赛季的完美表现,小跳蚤得以顺利荣膺金球。《马卡报》指出,“如果我们简单回顾赛季,梅西赢得了联赛、欧冠冠军,最近刚刚赢得西班牙超级杯,此外欧冠决赛对阵曼联,梅西也打入了关键进球”,而在个人数字上,梅西上赛季联赛33场31球、欧冠13场12球、国王杯7场7球、其他赛事2场3球,总计54场53球且有23次助攻。

“梅西已经证明,即使是明星,也可以生活在谦虚中”,《每日体育报》指出阿根廷人场下的低调同样是其异于常人的特点,曾执教巴塞罗那的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指出,“梅西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赢得如此多奖项后仍然好强、好胜,这样头脑清楚的球员很少”,也正是这种低调踏实的态度,让梅西从没有得意忘形,而是继续脚踏实地的追逐胜利。

绿茵场极为残酷,球会、个人双重表现是考量球员的唯一标准。刚刚落幕的本土美洲杯恰是阻碍梅西的第一关,尽管阿根廷早早止步,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对小跳蚤的折磨极大。巧合的是,俱乐部赛事也在加码,前季荣膺欧冠冠军,意味着巴塞罗那本季除联赛、国王杯、欧冠外,尚有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三项赛事。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时,梅西恢复训练尚不足一周,中场休息时甚至呕吐不止,但《每日体育报》认为,“谁敢让他休息呢?”。

阿根廷人开局状态极佳,超级杯两回合参与全部5粒进球,甘伯杯替补出场入账2球,这要归功于巴塞罗那体能师布劳美洲杯后的贴身“陪护”,《奥莱报》也指出,“球会给了梅西额外的休息时间,收获的则是小跳蚤更多的肌肉”。值得注意的是,梅西三年来因伤长休的时间极少,甚至感冒也不过在俱乐部、国家队各有一次。稳定的出场纪录、远离伤病是梅西三季屡创神奇的关键,但场场被对手死缠烂打的现实,使得瓜迪奥拉、布劳、球会都要时刻绷紧神经。

尽管《每日体育报》奚落,“C罗不得不抑制住骄傲,一次次的祝贺梅西”,但《马卡报》指出葡萄牙人绝不会放松追逐的脚步,“C罗的确有竞争力,葡萄牙前锋各项赛事攻入54球,罗纳尔多与梅西的对决仍在继续,谁是世界最佳球员的争论还在继续”。有一干竞争对手步步紧逼,梅西面对的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难题、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境地。

“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没有人会质疑他的地位,即便是他的批评者也同意,他正在努力成为球史最佳球员”,《每日体育报》指出阿根廷人奋斗的方向,而想登上万神殿的神位,小跳蚤还需要继续稳定而神奇的发挥,斯蒂法诺就曾勉励后辈,“他还年轻,还能创造更多”,而如何在国家队复制俱乐部的神奇,在世界杯复制欧冠的光芒,是梅西唯一需要逾越的难关。

梅西主要个人荣誉

200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金靴、金球

2006年欧洲金童奖

2007年阿根廷足球先生

2008年阿根廷足球先生、欧洲银球奖

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阿根廷足球先生

2010年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阿根廷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

2011年首届欧洲最佳球员奖

(奥拜尔)

相关微博:

  • Gracias a mis compañeros de equipo he podido lograr esto./因为我的队友们,我才赢得了这份荣誉
    2011-08-26 09:01: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