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卡马乔造100%国足 > 正文

生活日报:“卡一期”努力摆脱高家军烙印

字号:T|T

前言

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第一次的集训,卡马乔的国家队开始进入自己的工作节奏,新的国家队虽然还有高洪波时期的巨大烙印,但是从入选的球员名单看,还是能看出这位西班牙名帅的用人原则,不排斥老将,注重联赛表现,至于自己看重的海外兵力,由于没有考查的机会,所以暂时不会贸然起用。

解读国足新名单

“卡一期”努力摆脱

高家军烙印

据《大连晚报》报道

解读1

不排斥老将

和高洪波时期多用新人形成鲜明对比。

本次国家队名单,有多名老将入选,像李玮峰、郑智、孙祥以及曲波,这和高洪波时期多用新人形成鲜明对比,至少卡马乔不排斥老将。

在高洪波时期,国家队几乎拒绝一切老将,像李玮峰当时在韩国联赛中表现抢眼,却一直没有受到高洪波的重用,直到今年的2月,在国内球迷的巨大压力下,李玮峰才重返国家队,但仅限于一场比赛,之后,李玮峰又淡出高家军的阵容。虽然后来郑智多次入选高家军,但也是考虑到高家军双线作战,另外,郑智也是以替补的身份出现在高家军当中。至于孙祥,更是没有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这些例子,让好多球迷觉得高洪波有意弃用老将,想以年轻人打造一片天地,但所谓矫枉过正,在一支球队中,老将的作用同样是不可低估的。

卡马乔不排斥老将,在西班牙国家队期间,他重用耶罗,并感叹像耶罗这样的老将要是多几个就好了。本次集训,李玮峰、郑智、孙祥均在名单中。在看到入选名单后,连孙祥也感觉意外。

解读2重联赛表现

如果在联赛中都无法出场,那自然不能入选国家队。

在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后,他曾谈到选球员的三点标准,其中一条就是要根据联赛表现来选人。卡马乔说:“想要成为国脚,必须要在联赛中是球队的主力,而且还要有着出色的发挥,如果在联赛中都无法出场,那自然不能入选国家队。”在观看了周三的一轮中超后,本次名单也有一些变化。

在入选的新人中,黄希扬就是因为上一场表现出色而入选的。这位河南建业的中场在上一场比赛中帮助球队在客场2比1战胜了杭州绿城,在这场比赛中,黄希扬得到了前往考查的加列戈高度赞赏,在得知黄希扬25岁的年龄后,这位卡马乔的助手认为这正是一名球员最好的年龄。同样的选择理由还发生在天津的于大宝身上,联赛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目前国内锋线上最炙手可热的人选,无论足协方面还有两位本土助教,都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锋线人选投给了于大宝。

另外,像张烈虽然一直是杨智的替补,但在上一场比赛中,这位陕西门将高接低挡,成为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所以也让卡马乔团队眼前一亮,还有曾诚,他在伤愈后,在联赛中的表现一直很稳定,门将人选的激烈竞争,也是卡马乔最希望看到的,这位后卫出身的主帅对门将位置历来重视。

本次恒大有5人入选,这也是从联赛的角度考虑,一支在联赛中积分遥遥领先的球队,他的国字号没有理由不是最多的,这是卡马乔的“西班牙模式”,因为西班牙国家队来自巴萨皇马的球员也是最多的。另外,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马上就开始的紧要关头,这种选人方式,有利于球队的磨合,从而形成有效的战斗力。这也是卡马乔选择恒大球员的一个想法。

解读3待考查海归

没入选并不等于这几名国外联赛效力的球员没有机会。

对于海外兵团,卡马乔在成为国家队主帅的前后,一直在了解中国在国外联赛踢球的队员有多少,但在得知寥寥无几后,这位西班牙主帅多少有些失望,但对于仅有的几位,像邵佳一、张呈栋等球员,卡马乔还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海外军团,只有黄博文一人入选,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黄博文在高洪波时期就入选了,和目前国家队队友之间的配合不成问题,而像邵佳一远离国家队多年,张呈栋更是没有进入过国家队,如果本次贸然将他们两人征召入队,对即将开始的20强赛并不利。所以没入选并不等于这几名国外联赛效力的球员没有机会,而是卡马乔在等待更合适的机会,在多考查和了解后,才会征召。

其实,在本次国家队名单中,有过国外联赛经历的球员有很多,除了目前在韩国联赛效力的黄博文外,像郑智、孙祥、嵩俊闵、于大宝、冯潇霆都曾在国外联赛中踢过球,像孙祥、嵩俊闵所在的俱乐部名声也很响,这样的经历,也给了卡马乔不错的印象分。从这个角度看,孙祥对于自己的入选,也不要再感到意外了。

卡马乔是否带国足突围20强赛?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卡马乔能否带来100%国足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