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王皓4-0横扫对手 携许昕闫安晋级32强

2011年08月25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王皓4-0横扫对手 携许昕闫安晋级32强

王皓(微博 博客)4-0横扫对手晋级(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正赛的争夺。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皓以4-0横扫奥地利的冯晓泉,轻松晋级32强。与王皓同时开战的还有许昕(微博)、闫安(微博)两位小将,他们同样直落四局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王皓是赛会头号种子,本赛季王皓参加了六站公开赛,仅在阿联酋公开赛夺得一站单打冠军,鹿特丹世乒赛尽管闯进了决赛,不过他最终输给了张继科(微博)未能卫冕,随后的乒超联赛中,王皓率领八一获得常规赛冠军,不由于脚伤的缘故,他在第二阶段比赛表现不佳,未能带领八一闯入决赛。本站公开赛,王皓被分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奥地利的冯晓泉。

比赛开始后,第一局王皓在开局就迅速以5-1领先,他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9-5仍领先4分,此后冯晓泉通过搏杀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王皓还是把握战机球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一路领先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再接再厉以11-4获胜。尽管落后的冯晓泉在第四局一直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还是王皓出手更加果断,以11-9锁定胜局,从而以4-0获胜晋级32强。

另一位中国选手许昕与王皓被分在同一个1/8区,他的比赛与王皓的比赛同一时间进行,许昕在上半年夺得过斯洛文尼亚和卡塔尔公开赛的单打冠军,是中国男乒主力中唯一一位夺得两站冠军的人,此外他还和张继科、王励勤(微博)配合分别获得英国和卡塔尔男双冠军。在上周结束的深圳大运会比赛中,许昕一人斩获男团、男双和男单3枚金牌,士气正盛。

许昕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中华台北的吴志祺,尽管后者具备比赛经验丰富,但技战术能力,相比于许昕有所欠缺,结果许昕直落四局以11-8、12-10、11-8、11-8获胜,轻松挺进第二轮,许昕下一轮对手是法国选手马特内。

同时开战的还有小将闫安,闫安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选手,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晋级正赛,闫安正赛首轮对手是种子选手、韩国新星李相秀,第一局双方争夺激烈,闫安以13-11险胜先声夺人,随后闫安越战越勇,完全控制场上局面,他以11-2、11-5、11-5又连下三城后,以4-0击败李相秀,挺进32强。闫安下一轮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唐鹏。(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