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有些人不需要首发证明 她让东道主只剩下绝望

2011年08月25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2011日本长崎女篮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6-53战胜东道主日本女篮,取得四连胜,排名小组第二。按照赛制,在2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仍将面对日本。替补出场的 马增玉出场11分钟贡献12分。

今天对阵日本的比赛是本届亚锦赛半决赛的一场预演,微妙之处在于,双方都不想全部展现实力,但这场比赛的胜负关乎半决赛的心态,所以双方还是一上来就拼得“刺刀见红”。整个第一节,双方打得都很胶着,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战成19-19平,并没有分出高下。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节,当主帅孙凤武换下陈楠(微博 )、苗立杰(微博)等先发之后,一波替补球员却收到奇效,其中最为抢眼的当属在中国队中有“最强替补”之称的马增玉。第二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马增玉中路篮下拿球后虚晃之后,上步闪过了日本队两名防守队员,利用一个“时间差”轻松上篮得手,26-24,中国女篮取得领先。

此球过后,马增玉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攻防转换, 杨半伴中路三分线外持球观察到马增玉利用无球掩护得到绝佳机会,直接将球长传到篮下,马增玉接球上篮再得2分。就在我们还沉浸在这次配合的精彩之中的时候,日本队进攻再次出现失误,策动反击的中国女篮将球交给了手感发烫的马增玉,马增玉左侧三分线外见无人盯防直接远程发炮,球应声入网,中国女篮借此取得了33-26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的前半段,场上只有杨半伴一名先发球员,以马增玉为进攻的一套替补阵容将日本队完全遏制,一波11-2的进攻冲击波彻底将日本队击溃,此后日本队就再没有得到接近胜利的机会。

马增玉的出色发挥为中国女篮奠定了胜局,这一节的惊艳表现让我们不禁想起8月22日对阵黎巴嫩的那场比赛,当时马增玉内突外投在第二节前半段独得12分,此前中国队并未同实力相差悬殊的黎巴嫩队拉开差距,马增玉的上场爆发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众所周知,在这支中国女篮队伍中,马增玉的地位十分重要,陈楠、苗立杰和马增玉是主帅孙凤武手中的三张王牌,陈苗二位一直以主力以及核心的身份出现在场上,而马增玉则是名副其实的“板凳匪徒”,她的每次上场都会肩负着改变局面和带来杀伤的重任,而本届亚锦赛上,马增玉很好地完成了这样的任务。

27日,中国队将迎来淘汰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依然是东道主日本队,也许今天的日本队有所保留,届时我们将期待着中国女篮的表现能同今天一样出色!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