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请给全国女排锦标赛更多的关注

2011年08月25日14:00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361°全国女排锦标赛24日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与往年情况相似,在缺少现役国手的情况下,今年全国锦标赛依然缺少外界的关注。成为年轻人战场的全国锦标赛是女子排坛后备人才的一次大阅兵,在中国女排暂时陷入低谷的当下,给全国锦标赛一些关注和热情,其实更有意义。

本届全国锦标赛共14支球队参加,囊括目前国内女子排坛几乎全部队伍,仅恒大队和武体队缺阵。虽然缺少国手,但全国锦标赛依然能够对全国女子排坛状况和各地方队的后备人才有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反映。

即便赛事规模不小级别不低,但全国锦标赛近年来却越来越缺少关注。首先,比赛一周左右时间共进行数十场较量,但大多没有电视直播,前往采访的记者也不过寥寥一、二人。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仍然在于没有国手参赛,缺少热点。其次,对于参赛运动队而言,全国锦标赛的吸引力并不高。因为即便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按照各地方的政策,运动队和教练员也很难得到如全运会和联赛一样的成绩奖励。

全国锦标赛绝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尴尬待遇。

实际上,近几年来全国锦标赛都成为优秀年轻队员锻炼和表演的舞台,诸如现役国手 惠若琪 杨珺菁、单丹娜等球员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上均有出色发挥。即便没有国家队球员,但刚刚结束世青赛和世少赛的球员如刘沛宜、姚迪、朱婷等均回到各地方队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从这一角度上说,全国锦标赛不仅反映了现状,更预演着未来。如果全国锦标赛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让这些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得到更多重视和关爱,中国女子排球何惧未来不能走出低谷?(漯河8月24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