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赛程赛果 > 正文

深圳选手大运摘得8金 场馆运营探寻旅游模式

2011年08月25日13:44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文体旅游局召开的大运会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在本届大运会中,深圳27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8金2银的优异成绩,创造我市历史最好体育成绩,显示出深圳体育强劲的竞争实力。

根据本届大运会的项目设置和深圳运动员的实际,市文体旅游局很早就确立了参赛目标,确定了优势项目、重点运动员名单,并积极为本地高校和外地院校就读的深圳运动员争取大运会参赛资格。进入备战阶段,该局积极创造条件对深圳运动员训练予以重点保障,并将保障任务落实到相关训练单位。最终,何姿(微博)一人夺得女子单人、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团体3项冠军,陈志威、谢丽刁在帆板团体比赛中斩落金牌,方镇南和陈佩娜包揽帆板RS∶X板男女项目金牌,陈志威、方镇南、谢丽刁获得帆板混合大团体金牌,范瑛(微博)获得乒乓球团体赛金牌。

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威(微博)表示,大运会给我市留下丰厚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市文体旅游局将抓住后大运时代的机遇,推动我市文体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其中对大运会留下的22个新建体育场馆和28个维修改造场馆将合理利用,提高使用效益,积极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探索后大运时代场馆运营管理的新模式。除学校体育场馆主要交由学校使用外,其他公共体育场馆可根据情况采用多种方式进行运营管理。

具体为: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市民免费开放,用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市民体育福利;二是引进大型体育赛事,如大运中心可引进NBA(微博)季前赛、国际青少年网球赛、国际马拉松赛等高水平赛事;三是实行多种经营,探索引进大型演唱会、商业会展、体育表演等,促进场馆可持续发展;四是通过企业冠名等形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场馆运营,弥补财政补助资金的不足;五是开发大运场馆的旅游功能,利用大运会的影响,开发体育场馆之旅,完善餐饮、购物服务配套,将体育场馆打造成文化休闲中心,大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