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男篮应重拾内线大旗

2011年08月25日11: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汉亚锦赛迫在眉睫,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若想重回亚洲之巅,重拾内线大旗成了他们最实际的选择。

为了弥补王仕鹏缺阵的影响,邓华德(微博)在后四场比赛中把能用的外线球员挨个考察了一遍,可事实证明,不管是走小快灵路线的张庆鹏(微博)、于澍龙(微博),还是身体素质出色的张博(微博)、易立、西热力江(微博),都无法取代王仕鹏在外线的位置。就现阶段的中国男篮来说,进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远比防守端要多,留给邓华德的时间不足一个月,与其耗费精力为王仕鹏寻找替身重新演练战术,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才能用好手中剩下的牌。

姚明的退役让中国男篮实力大损,但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仍是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最大王牌。通过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不难发现,即便男篮难求一胜,但阿联的状态却是一天好过一天,无论是碰上力量占优的欧洲大个,还是移动迅速的非洲内线,他在攻防两端都保持着极高的水准,不出意外,状态出色的阿联肯定会成为本届亚锦赛MVP的最有力争夺者。

除了状态大热的易建联之外,老将王治郅同样是对手不能忽视的威胁,虽然年龄的增长让他的身体状态逐渐下滑,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以王治郅丰富的大赛经验,他在进攻端的效率绝对让人放心。而一旦内线最可靠的两位球员遭遇包夹,只要男篮小伙子们能保证传球的速度和成功率,一定能为外线的队友创造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这也将顺利解决因为王仕鹏缺阵造成中国男篮外线创造机会能力差的短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