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篮球先锋报:谁也替不了大鹏

2011年08月25日11: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之前的热身赛上,每每遇到得分荒,邓华德(微博)的应对方式就是换上王仕鹏单打,而不是启用新战术。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奥运测试赛第一场,王仕鹏在单打救场的时候受伤了。没了王仕鹏,邓华德依旧不用新招数,而是换汤不换药地用阿联来单打硬撑。时至今日,不知道邓华德是不是真的有新招数,更让人揪心的是,即便有,恐怕也难以弥补王仕鹏缺阵带来的损失。

大鹏的作用有多大,从他的无限开火权就可见一斑。虽然不是国家队的老大,但王仕鹏的战略意义无人能及。他在场上不断地穿插、跑动,不停地利用掩护创造进攻机会,尤其是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在关键时刻单挑对手打开僵局,都是邓华德移动进攻最需要的元素。上赛季CBA总决赛,同杜比的对飙让王仕鹏比5年前的绝杀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如果说2006年的侥幸一投给了大鹏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的信心的话,那么今年总决赛的升华则是全方位的。可以说,现在无论是全面的能力、经验、信心还是竞技状态,王仕鹏所达到的高度已经远远超过国内同位置的球员,所以,想找一个顶替他的人,实在太难。

考虑到邓华德已经表示不会征调新人,替身明显是就地取材了。国家队中能打二号位的无非是张庆鹏(微博)、西热力江(微博)、张博(微博)、朱芳雨和孙悦。可他们都不是大鹏的完美替身。就算邓华德士气鼓舞得再好、上述众人各展所长,也不能完全替代王仕鹏的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