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篮先:“台柱子”轰然倒下 男篮拼字当头

2011年08月25日11: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鹏伤了,中国男篮外线球员中为数不多可倚仗的“台柱子”轰然倒下。离男篮亚锦赛这出大戏正式开场只有20多天的时间,留给队伍“排练”的时间已然不多,而再看看目前伤兵满营的阵容现状,我们实在也没有充足的底气喊出“我们必夺冠”的高调。因而,在现有人员不整、技战术水平提高有限的残酷现实下,我们更要看重的是士气,具体点说,就是拼劲。

作为目前男篮内线最有冲击力和杀伤力的一个点,阿联近几场的表现就很好地诠释了“拼”的真谛。出了机会敢于投,也敢于冲进内线,拼身体,造杀伤,伦敦之旅的好状态让人看到阿联想要撑起男篮的决心。然而,内线只有一个阿联可不够,刚刚伤愈归队的大郅为了剩下屈指可数的国家队赛事,需要释放自己为数不多的“老将余华”,另两位内线蓝领苏伟(微博)和张兆旭则必须捍卫内线领空,全力拼下该拿下的篮板,并与对手展开肌肉斡旋。

与内线球员一样,我们的外线也应该拿出“追着屁股打”的劲头。孙悦可以称作是大鹏伤退后的外线领袖,他的拼应是建立在组织串联球队以及完成好防守重任的基础之上的。张博(微博)、易立这两位球员需要将斯杯上灵光乍现般的发挥变成常态,这样也算弥补外线进攻的空缺。另外,在控球后卫不占优势的前提下,持球攻永远要放在次要位置,我们的队员要注重对球的压迫、对持球人的压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