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华社:大运会重在参与 这个舞台没有失败者

2011年08月25日08: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的赛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实力有限,也许在奖牌榜上留不下名字,但他们却在比赛中表现得一丝不苟,追求着自己的梦想。

伊拉克击剑选手艾哈迈德·贾瓦德是巴格达大学的学生。男子佩剑比赛开始前的训练,他始终是一个人,一阵举剑挥舞,却没有叮叮当当的交锋碰撞。比赛不到10分钟,两个0∶5的比分,他完成了自己的大运会之旅。贾瓦德赛后表示,自己很快乐很满足,因为实现了和高手过招的心愿。

飞行万里,上场一刻,贾瓦德对自己的梦想依然执着。他并非失败者。

深圳大运会上,来自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他们中的很多人距离领奖台仍然遥远。但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成功与成绩之间,并非以等号相连。

女子万米比赛,肯尼亚选手罗斯的成绩比排在倒数第二的选手慢了整整6分钟,比金牌得主慢了14分钟,但她仍然坚持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独自跑完了最后3圈。在女子100米预赛中,法国选手埃米利途中突然受伤倒地,在全场的注视下,她挣扎着爬起来,拖着伤腿用尽全力跑完了全程。短短的100米赛程,她用了42秒55,而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1秒38。

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者,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为他们加油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赛场。“最重要的是参与,而不是取胜,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斗争,不是征服,而是努力奋斗。”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名言。

大运会为全世界的年轻人搭建起追逐梦想的舞台。在这里,他们收获的不只是快乐,而是经验,是成长。在这里,他们用心参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用行动诠释着体育精神。年轻的心,执着的梦,大运会的舞台上,没有失败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