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塞队主帅:全世界只有一人能帮中国女排进步

2011年08月25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5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阶段小组赛结束了首日的四场较量,在同中国女排的首场交锋中,塞尔维亚队以3-2艰难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特尔季奇表示,全世界只有一人知道怎么帮助中国队进步,那就是中国队主教练。

面对曾在漯河站3-1战胜过的中国队,塞尔维亚队主帅特尔季奇并不敢大意,他依旧以全套主力阵容出战:二传奥根耶诺维奇、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主攻莫尔纳及马拉古斯基、副攻拉希奇同科斯马诺维奇、自由人则是塞比奇。虽然被中国队先赢一局,但塞尔维亚队在后面的比赛奋起反抗,尤其是在决胜局,在中国队多次获得反击的机会下,利用强大的拦网,摧毁了中国队反扑的态势。

对于队员们这样出色的表现,特尔季奇表示:“我很骄傲我的队员今天能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比赛的过程很精彩,虽然中国队一度领先,我们表现得不够好,但赢得比赛还是让我感到很高兴。只是在进攻的部分,我们相比预赛阶段显得进步不够。”

总决赛首场便打满五局,这样的表现虽然没能让特尔季奇感到完全满意,但是获胜依旧让他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谈到中国队本场给她们造成的困难时,特尔季奇说:“与之前几次交锋相比,中国队变化很大,这次她们比第一站打得更好,进步比我们更明显。”

2006年世锦赛才开始在国际排坛崭露头角的塞尔维亚女排近些年来进步很快,她们先后参加了07年世界杯、08年奥运会和10年世锦赛等多项重要赛事。今年首次参加大奖赛便打入了总决赛,特尔季奇独特的直接能力值得肯定。在被邀请对中国队给出一点建议时,老道的塞尔维亚人用了一句很含蓄的话,他说:“全世界没有别人,只有一个人知道怎么帮助中国队进步,那个人就是中国队的主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