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劳资谈判破裂! 若无奇迹首轮联赛必停摆

2011年08月25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劳资谈判破裂! 若无奇迹首轮联赛必停摆

意甲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意甲联盟(La Lega di serie A)主席贝雷塔发布正式声明,证实意甲新一轮的劳资协议谈判再度正式破裂。尽管足协主席阿贝特还在勉力斡旋期待奇迹,但《米兰体育报》、《安莎社》、路透社、美联社都悲观的指出,不出现奇迹,意甲首轮停摆将成事实。

过去一周,意甲新一轮的劳资协议谈判正在艰苦的进行当中。球员工会逼迫意甲20强签署一份新的劳资协议,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指出:“要么签下新劳资协议,要么我们所有的球员都会在周末待在家里不去球场比赛”。有90%的球员,意甲20强的正副队长都在支持托马西,因此谈判形势异常严峻。意大利体育部、意大利足协被迫介入事态,各方共同约定,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将召开一次“最后的摊牌会谈”。

但就在发稿前,这次会谈宣告破裂。意甲20强的代表与球员工会的代表从上午8时开始谈判,一直谈到当地时间下午16时,谈判一度闹到了拍桌子、骂人的决裂地步。最后,职业联盟内部进行公投,20强的代表里除了卡利亚里、锡耶纳两队之外,其他18支球队的代表都决定不与球员工会签约!当地时间下午16时,意甲联盟主席贝雷塔发布官方声明:“在意甲联盟与球员工会的这次会谈里,我们以18对2的投票绝对优势决定,不与球员工会签约。”这标志着这次斡旋式谈判彻底破裂。

意大利国家通讯社指出,导致谈判破裂的原因在于两点:首先是球员工会提出的第四条方案“劳资协议签署期间,所有由意大利政府出台的新的特别税由俱乐部代为支付”。由于日前贝斯科尼政府决定对高收入球员加收特别税,因此这一矛盾双方争执不下。再者是球员工会提出的第7条方案“所有被主帅认为失去战术价值的一线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不允许被球队逼迫转会,不允许被下放到预备队训练”。意甲10多支球队的主席痛骂这样的条款是“抢劫”、“勒索”、“不平等条约”,因此双方再度谈崩。在谈判期间,一度出现了10多支球队的代表集体离席,被足协主席喝骂拉回谈判桌的闹剧,但即便是如此松散的会谈,最后也还是以彻底破裂而告终。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会后愤怒的放出彪悍的言论:“意甲将罢工?罢工就罢工,罢工完了总会开赛的。事实就是我们并不想和任何人为敌,但是我们也不想被人拿枪指着自己的头!”

《米兰体育报》指出,从目前来看,意甲首轮罢工已经不可避免。不过美联社认为,如果奇迹发生,那么意甲或许还能正常开赛。要么托马西为代表的工会在关键时刻服软,尽管这一点看上去很难。要么就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能够勒令双方集团的某一方顾全大局,目前来看这一点也很难。根据足协放出的消息,足协强令意甲20强的代表、球员工会的代表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时(北京时间明天晚间)再次开始会谈,阿贝特指出:“这将肯定是我们最后一次的努力了”。意甲是否能避免停摆,要取决于未来24小时内的紧急斡旋。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