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独秀难掩内线苍白 孙凤武:内外配合不足

2011年08月24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日本长崎女篮亚锦赛的第四场比赛中,中国女篮艰难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中,中国内线核心球员陈楠(微博 )表现神勇,14投10中,独得24分外加10个篮板球。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对本场比赛的内线进攻做出了点评。

“空中吊球我们在配合上还有欠缺,内线高传高,接球的人和传球的人配合上还有问题。”孙凤武说。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篮在内线球员的身高相较中华台北而言有着明显的优势,篮板球总数领先对手21个,陈楠、许诺、魏伟等几大内线轮番出战,但是除了陈楠24分的领袖表现外,许诺和魏伟居然一球未进、一分未得,这是前三场比赛中从来没有过的。

在传球方面,老将苗立杰(微博)的6次失误大多来自进攻中的反吊篮下。而内线之间的配合,就像主教练孙凤武所说的,存在欠缺。传球的次数很多,但是成功的却很少,更多的是直接将球传给台北队的防守队员。全场中国女篮的助攻数达到了17次,但是失误的次数同样多达19次。

针对球队的表现,中锋陈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主要是防守做的不好,下半场经过调整取得了进步。”

上半场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紧咬,中国队总是稍稍拉开比分,随即的防守漏人,即让中华台北的前锋们突破得手。中国队速度最快的 杨半伴甚至被台北队林纪蚊的一个变向晃倒在地。

经过中场休息后,球队做出了调整,陈楠顶替许诺和魏伟几乎打满了下半场。以陈楠做中轴,中国队的进攻也变得流畅起来,没有再给中华台北更多的机会,最终顺利拿下比赛。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