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不堪数据已困扰女篮4场 留此痼疾恐后患无穷

2011年08月24日1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第四场比赛在日本长崎打响,A组的中国女篮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两连胜,小组赛目前三胜一负,已经锁定A组前四,提前一轮确保半决赛席位。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中国女篮进攻,陈楠(微博 )在内线遭到对手包夹,强行将球传出的同时被对方捅出了界外,这时候距离24秒进攻时间结束已经很近, 张帆边线发球,情急之下中国队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手里,对方断球后直接策动反击得手,将比分扮成了51-55。

紧接着,中国女篮进攻中,苗立杰(微博)外线拿球再次遭到对手包夹,显然对方对中国女篮阵中两员核心的盯防是不惜一切代价的,由于体力下降,苗立杰传球迟缓被对手断球成功,末节比赛开始短短3分钟,中国队7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缩小成了2分。出现这样的局面并不是对手的进攻有多么犀利,而是我们自己主动出现了失误。

看看技术统计,中国女篮本场比赛失误次数已经达到了15次,小组赛的四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已经是第四次出现失误超过10次以上的情况了,这绝不是一直强队或者说成熟的球队应该出现了问题。在对阵韩国的首场比赛中,双方站到第二个加时才分出胜负,如果中国女篮没有多达对方二倍的失误次数,恐怕可以在比赛常规时间赢得比赛的胜利。

其后的两场小组赛,对手黎巴嫩队和印度队的实力都不能跟中国女篮相抗衡,但是全场比赛结束之后,数据统计显示,在失误次数这项统计上,中国女篮分别以20-11何14-11多于对手,在对阵黎巴嫩和印度这样的对手的时候,失误次数超出对手应该说并不正常。

当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本次征战亚锦赛的队伍结构偏年轻,像赵爽、纪妍妍等年轻球员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大型赛事,比赛中她们非常想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但是“过犹不及”,洲际锦标赛并不比联赛,很多联赛当中惯常的得分和助攻动作在国际赛场上就会遭到更高强度的防守,所以失误也就较多。另外,像陈楠和苗立杰这样的老将,在比赛的后半段往往会因为体力下降和遭受包夹的情况下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

看到队伍存在的问题,老将苗立杰经常在场上安慰年轻的队友,今天比赛最后一节,在对方奋力追分的时候,苗立杰不断地对大家喊着:“慢一点,慢一点,不要急!”而中国队最终没有让对手实现反超。

小组赛中将问题暴露绝对是一件好事,相信孙凤武也看到了队伍打球急躁、失误过多的问题,如果能够及时地找到解决的办法,将会有利于球队走得更远,否则在之后更加重要的比赛当中失误会给中国女篮带来不小的麻烦。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