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想法多包袱重压力大 女篮小将大胜印度又哭了

2011年08月24日15:3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7比38,昨天中国女篮狂胜印度队,取得亚锦赛二连胜。尽管结果不错,但过程远没想象中那么轻松,印度队虽然是小组赛的最弱对手,但是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怪不得赛后小将赵爽又哭鼻子了,她觉得自己一直没能发挥出水平,这恐怕不是她一人的心情写照,多名小将都应该有同感。

上一场是得到19分8个篮板的 高颂,这一场是得到15分12个篮板的魏伟,女篮小将不是没有亮点。但是亮点太少,尤其是在对手实力很弱的前提下,众多小将还没打出预想中的水平,实在有些出人意料——像赵爽、丁园、纪妍妍等人,在热身赛中屡有亮点,为何到了亚锦赛就哑火了呢?

说到底,还是思想压力大,越想打好越打不好。小将赵爽几乎每次赛后都哭鼻子,怨自己不争气,压力大的还不止她一个人,纪妍妍也有失眠的倾向,前晚都快凌晨两点了才睡着。很显然,小组赛第一场输给韩国队,让年轻队员们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包括赵爽、纪妍妍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不可能一步登天,她们想法太多,思想负担太重。”主教练孙凤武总结说,“她们的期望值太高,有些急于求成,又不懂得化解压力。”

小将们不能集体给力,只能依靠老将救场了。昨天打印度队,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出现慢热老毛病,被对手的疯狂逼抢弄得连续出现失误,而且投篮也频频打铁,反倒是印度队打得顺风顺水。最终又是靠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 ) 马增玉三名老将的保驾护航,在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32比8,才获得一场大胜。

其实以赵爽、纪妍妍等人的实力,本不至于发挥这么差,孙凤武也表示,希望小将们能以平常心对待比赛:“我一直和她们强调,这就是一次普通的比赛,不要想法太多,也希望她们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放松下来。”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