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火炬熄灭市民意犹未尽 圣火已在人们心中点燃

2011年08月24日15: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炬悄然熄灭 市民意犹未尽

深圳晚报记者曾贤平报道 “大运火炬怎么就悄悄熄灭了呢?”当终场歌曲结束,电视转播完毕,还有不少市民站在深圳书城外的投影屏幕下不走,带着一丝不舍。

“看着火炬燃烧,心中还有一阵激动的。”在此观看节目的胡小姐对于闭幕式的火炬熄灭感到惋惜,因为之前她想带刚来深圳的表妹去看火炬的,但是她工作忙,计划就搁置了。不过她还是自己开车去了趟滨海大道,“我发现每个人经过,都会慢下来,越接近火炬你越开不快。”她说火炬设计得很漂亮,让她感觉很自豪。“火炬在深圳湾有点孤零零地熄灭了,虽然最后有再见的歌声,总觉得还少了什么。”

“我今天下午特意去深圳湾体育馆那边和火炬拍了张合影,晚上来这逛书店,就顺便看看闭幕式了,还好我和燃烧的火炬塔合了最后一张影。”鲁先生是来自海南的学生,来深圳看朋友,他说上午还抽空去看了下大运村附近,“看看大运村最后的风景。”

在深圳中心书城投影屏幕前,记者还看到一位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学生,她说:“大运闭幕了,看着火炬熄灭,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她是深大的学生,她是好不容易参与了一次深圳的盛会,十几天就闭幕了,和其他志愿者在场馆分开时就觉得不舍得,但是看到闭幕式结束,还是得说:“再见了。”

“火炬就这样无声熄灭了,不过亚运熄灭也就这样吧。”对于黄先生说,他在大运期间参与绿色出行来支持大运,“看火炬这样慢慢熄掉,总觉得大运过得太快了。”

圣火已在我们心中点燃

——访闭幕式总撰稿田地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报道 深圳著名词作家、策划人田地是真正“书写”大运的人。他不仅担任了大运会开幕式总撰稿,创作了开幕式主题歌《不一样的精彩》的歌词,还担任大运会闭幕式总撰稿。

在备受关注的熄火环节,田地也用深情的笔触描写:“这一抹青春的火焰,曾经感召我们越过了万水千山;这一抹生命的火焰,一直激励我们努力拼搏,刻画梦想的灿烂;这一抹友谊的火焰,将始终温暖着我们,去携手建造人类的和谐家园!圣火就要熄灭,圣火已在我们心中点燃,深圳的大运梦,世界青年的大运梦汇聚这里,薪火相传。”

“深圳这个城市为大运会付了很多,我希望能用我的笔写出他们的努力。”田地告诉记者:“闭幕式有一个环节叫《我们的敬意》,我们向所有深圳市民致敬,他们才是大运成功的真正的英雄。”

2分26秒的表演

整个暑假的排练

——访熄火仪式学生演员赖金顺、王玉珏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在闭幕式开始之前,记者偶遇熄火仪式时合唱《心中的圣火》中的两位学生演员,听她们讲述了这短短2分26秒后的排练故事。

身为深圳高级中学舞蹈团成员,赖金顺和王玉珏在闭幕式上的任务很重——她们既是合唱《心中的圣火》中的歌者,也是闭幕式第一个表演——开场舞中的舞者。

由于身兼头尾演出二职,因此对赖金顺和王玉珏而言,另一种辛苦是等待,尤其闭幕式联排之时,演完开场舞后,她们要在场边一直等到熄火仪式的开始,才再度换装上场,等到凌晨是家常便饭,“最晚时曾经一直演练到凌晨3点多。”

“专业老师来讲了音调如何把握,要求面带微笑,嘴微微张开,要有精气神。我的体会是要有一种圣洁感,表演时要找到那种‘纯洁的圣女’的状态。”王玉珏笑着说。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其实已经从高级中学毕业,即将开始大学生活,但为了闭幕式,她们甘愿放弃了毕业后的整个暑假,没有毕业旅行,也没有高三后的那种彻底放松。“但是这种付出值得,毕竟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这是两人共同的心声。

“大运圣火不会熄灭,而是会从这里传递到喀山市……全世界所有青年的心,仍然继续以同一个节奏跳动着……”

——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