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火炬熄灭市民意犹未尽 圣火已在人们心中点燃

2011年08月24日15: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昨晚,深圳大运会整个闭幕式的主题是“深圳party”,大多数时间内,歌是高昂的,舞是热烈的,激情狂欢的氛围始终萦绕在整个会场,但这场狂欢派对中同样有一个短暂的伤感时刻——熄火仪式。

圣洁少女环绕“圣火”

喀山文艺表演《在过去和未来之间》尚未结束,舞曲尚在热烈的鼓点之上时,来自深圳9所学校的百余名少女就已静静地等在台下。她们佩绿宝石头带,一身斜肩希腊式曳地白色长裙,双手交叉垂下,如唱诗班少女般严肃圣洁。

21时10分,喀山文艺表演结束,百余位少女缓缓走上舞台,与此同时,世界之窗舞台正中升起了“火炬台”——那是由12面吹纱模拟的圣火,火苗直上,熊熊燃烧。白衣少女围绕在“火炬台”的三侧,垂手静立。

就在这样一个瞬间,那些挥舞的荧光灯和加油棒也突然安静下来,全场静默。

圣火在两地同时熄灭

“敞开年轻的心扉,收藏圣火的光辉……”齐整而略带伤感的合唱响起,现场大屏幕上也同步传来了位于深圳湾畔的火炬台的画面,那是一个航拍的画面,从高处向下看,火炬台上的火焰正炽,仿佛要腾空而起。

白衣少女们的歌声在继续,全场观众都在静静地听,那一刻,尽管只是百余人的合唱,尽管姑娘们身上并无扩音设备,但在肃穆而沉静的背景下,那歌声从夜空中传来,分外清晰。“……青春友谊万岁!”这是结束的一句,白衣少女们一起张开双臂,与此同时,舞台中央的吹纱舞动渐弱,深圳湾畔火炬塔的圣火火焰也越来越小……21时13分左右,吹纱停舞,火炬熄灭。

“大运圣火不会熄灭”

当主持人宣布:“深圳大运会圣火正式熄灭”时,现场的大屏幕有了几秒钟短暂的黑暗,这一刻全场依然沉默,无论志愿者、运动员、还是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在那一刻,仿佛同陷于一种依依不舍的情绪之中,12天的拼搏、12天的工作、12天的相遇、12天的感动,同时化为12天的共同的深圳记忆。

然而一切并未终结,大运会的圣火依然在传承。正如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所说,“大运圣火不会熄灭,而是会从这里传递到喀山市……全世界所有青年的心,仍然继续以同一个节奏跳动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