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赛场五宗最:乒乓跳水最霸气 女足最幸福

2011年08月24日14:4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总结:

深圳大运让学校体育走到舞台中心

新华社专电 深圳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夺得了75金,39银,3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都获得了第一,而且本届大运会受到了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称,本次大运会的成功说明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杨立国说:“中国代表团全面开花,在各个项目上都有所斩获。”12天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不但在传统的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上奖牌大包大揽,而且在一些不算强势的项目上也屡次摘金夺银。比如田径的男子800米、跳高、跆拳道品式、国际象棋等,尤其是集体项目上集体突破,女子足球和女子水球获得了金牌,女子排球获得银牌,男足也进入前八。杨立国说:“这次的胜利是全面的,这些成功不是突然就出现的,而是十几年来学校体育坚持不懈的结果。”

本届大运会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使得学校体育从边缘走到了舞台中心。据中央电视台透露,本次深圳大运会电视收视率堪比去年广州亚运会,仅比奥运会略低,这在以往大运会上是从未见过的。而且观众的兴趣似乎并不是看明星和名队,很多水平并不高的业余比赛却是大运会的“宠儿”。观众并不在意冠军归属,而在乎比赛是否精彩激烈,中国队能否打出气势和自信,往往纯学生的比赛更能吸引人。

从某种意义上说,深圳大运会是中国学校体育发展路途上一次里程碑式的成功,学校体育正在成为社会的热点,走进主流。媒体和公众对大运会的成绩、运动员资格和学校体育发展现状的关心,正是人们期望学校体育正确快速发展的体现。杨立国说:“这是一次真正的学生运动会。我们期望社会能对学校体育继续的支持和帮助,让体育真正地回归校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