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延边小将大运赛场露锋芒 边读书边踢球两不误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4日13:50   延边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延边小将大运赛场露锋芒 边读书边踢球两不误

韩光徽在比赛中

8月22日,在大运会男足赛场上,中国队凭借延边小将韩光徽的一记绝杀进球,助球队以1比0力克意大利队,最终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男足比赛的第七名。

目前,韩光徽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用他的话说:“踢球的时间比上学要早。”

由于对足球喜爱,韩光徽从4岁起就开始接触足球,小学一年级就加入了专业足球队的训练。曾经就读于延北小学、延吉市一中、延边一中。在这期间,他一直都是边上学边参加训练。2008年,韩光徽考取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

足球一直是韩光徽的最爱。大学里,除了学习,韩光徽的业余时间都用在训练和参加比赛上,并加入了中甲联赛唯一一支学生军——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司职前锋。在中甲联赛中,他也曾与延边长白虎队同场竞技。

目前,延边长白虎队主力小将池忠国日趋成熟,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而韩光徽则是与池忠国一同成长起来的延足小将。

从小学到高中,二人共同训练、参加比赛,是很好的朋友。高中毕业后,池忠国直接加入了职业球队,韩光徽则选择参加高考。

“不能踢一辈子球,应该有个好文凭。”在家人的劝说下,韩光徽选择了迂回的踢球方式,考取北京理工大学。

虽然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但是,韩光徽始终没有放弃足球,并在校园足球队队员中脱颖而出。

7月2日,中甲联赛第十五轮比赛中,韩光徽以首发球员出场,客场迎战延边长白虎队。在球场上,与老朋友池忠国再次相遇。

“没想太多,只想把球踢好。” 韩光徽坦言,在球场内外都很关注池忠国,他每场比赛都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为他骄傲,希望他能走得更远。

对于家乡的延边长白虎队,韩光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延边长白虎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每个队员都有各自的特点。相信这支球队能够很快地走出低谷,发挥出最佳状态。

“从小就期待加入延边队。”当问到是否有可能加入延边队时,他笑着说。对于能否加入长白虎,韩光徽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那是大学毕业后的事情。

“踢球是我的兴趣和爱好。但是,很想成为职业球员。”还有两年就要毕业了,谈到未来,韩光徽称,希望毕业后参加职业联赛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