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乌迪内为意甲荣耀战斗 若淘汰枪手米兰将获益

2011年08月24日1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乌迪内欧冠生死战 米兰有望得利获种子

利物浦无缘本赛季欧冠,如果阿森纳也无缘小组赛,米兰将获得种子席位

腾讯体育讯 明天凌晨2点45分,2011-12赛季欧冠资格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意甲劲旅乌迪内斯将坐镇弗留利球场迎接英超豪门阿森纳的挑战。之所以称呼这场比赛为焦点大战,不仅是关乎英意两大联赛欧冠参赛球队数量之争,另一支意甲豪门AC米兰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也非常关注。因为如果一旦乌鸡淘汰枪手,米兰将在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被分为一档球队。

AC米兰俱乐部官网也在8月24日上午发布了这条消息,直译原文如下:“8月25日17点45,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蒙特卡洛议政殿(Grimaldi Forum)进行。由于拜仁刚刚晋级,米兰目前处于第二档。但如果阿森纳输给乌迪内斯,那么米兰将进入第一档。”

米兰官网所谓的红黑军团升至欧冠一档球队并非妄想:在欧洲足球俱乐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曼联巴萨切尔西、拜仁、利物浦、阿森纳、皇马、波尔图、国米按顺序排名前九位。作为意甲联赛的卫冕冠军,虽然是七次大耳杯得主,但由于最近两个赛季均止步欧冠16强,AC米兰的积分只有94.11分,只能排名第十位。

按欧足联规定,最终晋级欧冠小组赛的32强将被分在八个小组,以积分的顺序排名确定四档球队,其中排名前八的被列为一档种子球队。虽然AC米兰的临时积分只排在第十位,但由于欧足联排名第五位的球队利物浦,在上赛季英超比赛中仅排名第七,无缘欧战资格。如果明天凌晨的欧冠资格赛中乌迪内斯成功淘汰阿森纳(注:排名第四的拜仁已顺利晋级),AC米兰在进入欧冠32强的球队中将排在第8名,刚好可以被划分到欧冠小组赛的一档球队,也就是所谓的种子球队。

在欧冠小组赛分组中被划分为种子球队,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这样小组赛即可避免与英超、西甲德甲的顶级豪门提前相遇;其实更重要的是在淘汰赛,作为种子队拿下小组赛头名的几率大大提升,这样就能在淘汰赛中遭遇相对较弱的对手。如果明天凌晨乌迪内斯淘汰阿森纳,米兰成功进入欧冠分组一档球队,则大有希望结束连续两年无缘欧冠16强的尴尬!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