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南方日报:大运会背后的精彩是观众无限欢呼

2011年08月24日11:5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1日夜,深圳竹林体育场,亿万中国球迷为之癫狂的大运会中日女足金牌大决战在此上演,全场数万观众群情涌动,他们挥动起手中的国旗,发出声嘶力竭的呐喊,用最狂热的情感为中国女足喝彩加油。而此时一个志愿者坚实的背影正在绿茵场外不动如山,他以一种最真诚的心情祈佑着身后的十几朵铿锵玫瑰,却把眼力能及的精彩留给了台上的数万观众。

群情激昂兮,鹏城耸动。鹏城耸动兮,神州同亢。此乃亿人同欢呼、同快乐、同兴奋之空前未有的激情释放也。短短12天的大运会,见证了深圳31年来从未有过的运动激情,大梅沙畔排球宝贝窈窕的身姿比8月的海风还要妖娆,水晶石里百米飞人疾驰的背影比天空中最凶猛的苍鹰还要狂放,而春茧LED大屏幕上轰然推开世界之门的巨人已有足够的目证向世界宣告深圳的力量。

君不见,8月12日的那一夜,“春茧”化茧成蝶,它扇动起美丽的翅膀,使当夜的深圳湾成为全世界令人心仪的地方,故而数万人来此,渴望见证这天底下最灿烂的辉煌。于是乎前者呼,后者应,伛偻提携,虽经时辰数点,亦往来而不绝。滚滚人流,海会“春茧”!这就有了当晚体育场里的高朋满座,有了现场无数扶老携幼的合家同欢,有了数万同人齐举旗而山呼呐喊!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为英雄,亦为观众。其实,在弥漫场内外的精彩中,只要有一颗狂欢的心,便无处不风景,无处不动人。几天前,这些外籍运动员们还在赛场上奋力称雄,舸舰迷津之中,孤帆一片畅远征。数天之后,观众席上,又自欢呼雀跃,手舞足蹈,来为同胞唱《大风》。“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一枚枚沉甸甸的金牌,便是对万里之外的国人和现场呐喊的同胞最好的回报。

于是乎,赛场之上,外国运动员的加油也成了一道让国人难忘的风景。犹记得,举重赛场,看台席上,美国靓妹那惊人的一跳,让台上的美国运动员瞬间变身为力大无穷的安泰,举重若轻,成就了让同侪难以企及的精彩。犹记得,男篮铜牌争夺战现场,来自波罗的海之畔的东欧美人,头戴明黄尖帽,脸涂国旗三彩,身如梦幻天女,指如青葱微弹,凑在一块,站在那里,欢呼着,跳跃着,从一张张檀口之中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使得台下的立陶宛运动员更加斗志昂扬,遂以虎贲之雄,难挡之威,横扫俄罗斯十八健儿,一举为王。

风中彩虹,熠熠闪动。露华虽短,逝去犹珍。在这深圳大运会即将落幕之际,我们再次如数家珍,看一看这十几天来发生在我们身旁的一幕幕精彩与感动。这些珍贵的影像会告诉几十年后的我们,那一年,我曾经是如此激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