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各方眼中的深圳大运 大运会让深圳更“世界”

2011年08月24日11:5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国运动员、记者眼中的深圳大运

以色列《新消息报》记者约翰逊:大运开幕式很难说哪个节目最好,因为每个都很精彩,印象最深的是巨大风帆上的小提琴演奏。

新西兰《星期日星报》记者亚伦:最喜欢的是火炬点燃的时刻,很有新意,这场开幕式希望传递的内容很多,很多用作装饰的塑料瓶都是回收来的旧瓶子,这是环保理念的体现。舞台上的大部分演员都是大学生,这符合这场盛会的特点。

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对深圳大运会印象深刻,明显感觉到深圳在过去几年的筹办中花了功夫。

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从我降落到香港机场后,一路上就有很多志愿者为我们服务,和我们在深圳看到的几乎所有人一样,他们总是在微笑。即使语言不通,我们和司机也沟通得很愉快,他们会带我们去各种各样的食肆,感觉非常好。深圳是一座开放、热情的城市,我回家乡后会告诉他们,深圳大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后最高标准的体育盛事。

美国代表团团长Gary:这是一届特殊的大运会,作为几乎一句中文都不会的我来说,没想到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可以讲流利的英文,组委会的工作非常好。大运会的这些场馆和大运村在赛后可以成为学校,这是体育和教育结合很好的事情。这一届大运会是值得所有教练和运动员回忆的大运会。

加拿大代表团的团长Peter:欣闻不少场馆在大运会赛后会成为学校,我感觉到深圳人民会很幸福,因为深圳人将会有如此多的高水平运动场馆,如果加拿大将举办大运会的话,它一定会以深圳大运会作为标准。

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y:我们这次来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记者,很多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他们仍然对于这次大运会的场馆以及组织以及各方面设施感到非常惊叹,觉得非常棒。大家知道巴西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2016年举办奥运会,2017年申办大运会,我们这次来到大运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向中国人民学习如何举办这些大型赛事。

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曲广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