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各方眼中的深圳大运 大运会让深圳更“世界”

2011年08月24日11:5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服务周到”,解决问题非常迅速

保加利亚运动员Krasimir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就知道中国最发达的城市是北京和上海,没想到深圳这个城市也具备如此高的现代化程度”。他表示,回国后,不仅要向朋友推荐中国,还会推荐北京和上海之外的深圳。

与普通运动员更在意城市观光和城市面貌不同,作为各国代表团的团长则更多从赛事本身感受深圳的努力。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表示,在把大运会和奥运会相比较时,“深圳大运会非常高标准,在我看来,是2008北京奥运会后最高标准的国际体育赛事”。

除了亲身感受“所有人都在微笑”的幸福面貌外,深圳人的“效率”也给Graeme留下深刻印象。“深圳是在30年内建成的,非常年轻且有活力,这一点让人非常惊叹”,Graeme自己也亲身感受了深圳人解决问题的效率——“我们曾经表达过希望在其他国家比赛时能去助威,以及希望在大运村早餐中增加麦片和牛奶,大运村工作人员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

共参加过1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Gary则赞叹大运场馆相当干净整洁,整个大运会非常现代化。而当他听说比赛场馆之一以及大运村本身在赛后都将成为学校,他表示这是“非常令人庆幸”的。Gary盛赞深圳大运会,认为可以和所有他参加过的大运会媲美,甚至更好,“深圳大运是我参加过的大运会中最棒的一次”。

曾多次参加过大型体育赛事的媒体同行也向记者表示,“深圳这次办大运会就是照着奥运的标准”,而且不止一位媒体记者曾有类似的感叹。无疑,深圳已经通过大运会的举办向外界证明自身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的能力和信心。

参加过三次大运会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称赞大运会的服务细节,“深圳大运会为大运会带来更高的标准,包括场馆水平和深圳志愿者服务的热情,这让以后的大运会很难突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