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母亲支持姐妹花练足球 盼留洋相约入选国少队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4日11:48   中体在线  黄心豪  我要评论(0)

所谓“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在广东清远举行的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来自杭州初中组代表队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17日在杭州队与深圳队的强强对话中,深圳队上半场利用对方的失误取得2比0的领先,在丢第二个球的时候,杭州队中后卫上的10号颇具大将风度,她的呼喊和手势使队友们很快就平静下来,下半场杭州队一鼓作气连扳4球实现大逆转。

在场上高喊稳定队友情绪的正是杭州队的队长徐彩平,而在杭州队里,6号队员跟徐彩平长得一模一样,原来她们是孪生姐妹,妹妹叫徐香平,踢左前卫,刚满15岁的小姐妹出生的时间仅差1秒。而杭州队也凭借这姐俩的优异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起初中组冠军。

田径打基础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姐妹俩便一起练习田径,有着中长跑天赋的她们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同时被足球教练看中,开始踢起足球。

起初,在小学校队里面,徐彩平打前锋,徐香平当门将。一前一后,配合默契,妹妹经常开大脚球给姐姐,而姐姐进球后会第一时间拥抱妹妹,让身边的球员好羡慕。随着技术一天天进步,姐妹俩一起就读于有良好足球氛围的杭州市景芳中学。

不过,球队那时缺后卫,徐彩平头球好,拼劲足,教练一狠心让她“改行”当中后卫,而妹妹则在一次友谊赛中改踢边卫,并有不俗的表现,教练直接提拔她踢左边前卫。徐彩平是个多面手,前锋,中场,后卫都能踢。这些年在球场上,姐妹俩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下了赛场,就给对方挑毛病,常常争得面红耳赤。“不过,我俩知道,争吵都是为了对方好,都是为了球队好。所以,生气从不过夜。”

启蒙是妈妈

“妈妈在我们读三年级的时候给我们买了一个足球,我俩经常在房间里练颠球,慢慢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母亲的大力支持是姐妹俩走上足球这条道路的“启蒙老师”。

上了中学之后,由于姐妹俩寄宿,周六日还要去杭州市体育中心训练,经常一个月才回一趟家。“每次回家我都想跟家人唠唠家常,可我爸妈大都跟我谈论有关足球的事情。”徐彩平表示,家里比较民主,她跟妹妹当初选择踢球,全家人为此还专门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结果一致通过。

妹妹在旁边笑着说,“我妈还希望早日看到我跟姐姐出现在电视机前呢。”父母的大力支持是姐妹俩踢球的关键因素。

相约国少队

“徐彩平和徐香平的身体条件非常棒,拼劲很足,姐姐是队长,在场上的大局观比较强,妹妹的边路突破下底传中也很有特色。”杭州队主教练王惠民这样评价。今年4月,共有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500多名女球员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身体测试。结果徐彩平排在第六名,徐香平排在第七名。这让姐妹俩的教练和家长都感到很欣慰。

徐彩平的偶像是巴西中场卡卡,喜欢他飘逸的踢球风格,而徐香平则直言没有偶像,只想一心一意踢好球,扎扎实实练球,把基本功打好,“有机会我想去国外踢球”。

上个月,姐妹俩参加了在广西举行的全国女足U14的比赛,代表杭州队取得了九人制第七名,十一人制第九名的成绩,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不过姐妹俩出色的发挥引起了国少队的注意,而新一期的国少大名单也将在下个月公布。现在姐妹俩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共同进入女足国少队,继续圆自己的足球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