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揭大运闭幕式消防安保 守护舞台下方随时防控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 赵新明

实习生 冯秀霞 通讯员 李志群 敖卓谦

本次大运会闭幕式位于世界之窗主题公园。昨晚8时,主会场狂欢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外人并不知道,一群消防官兵此时正活跃在舞台的下方。

记者了解到,在舞台下方布守的这批消防官兵,其防控范围包括演员化妆间、道具存放室、演员休息室、配电室等15间功能房,以及负5米、负9米、负13米等三层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设备区间。以化妆区为例,现场存放着大量的演员服装和道具,所有的演员都集中在这里做演出准备,各个通道几乎塞满了人,走路都十分困难。正是在这种地下室工作环境下,消防官兵当晚的巡查时间便超过了8个小时。此外,在现场环形看台坐席的后方,还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型屏幕,布满了2200个LED灯,周边墙壁还有360个激光灯,看台区防控组的消防官兵必须不停地对这些设备进行测温,防止其过度发热而出现意外。

据悉,为保证昨晚闭幕式的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现场和外围周边共部署了237名力量、29台消防车和大批灭火救援装备,并分成6个防控区、1个备勤区、15个执勤组、30个防控点进行全方面的巡查防控,确保了狂欢之夜的消防安全。

据了解,为保证整个现场巨大的用电量,有关部门在“世界之窗”公园大门东侧地下车库入口处,临时设置了五台800千瓦的发电机组以及一套大型变压设备。发电机组夹在两排树林中间,由于发电机功率很大,排气口温度接近96摄氏度,客观上仍然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昨天下午2点起,在发电机组附近就已经停放了三辆消防车。此外,还有9名官兵进行不间断巡视,并用红外线测温仪监测供电设备的温度。同时每隔半小时,用消防水枪为周边的树木喷淋降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大运会闭幕式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