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伦敦归来男篮的3大难题:控卫不稳阿联无帮手

2011年08月24日11:14楚天金报李玉凤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归来男篮的3大难题:控卫不稳阿联无帮手

伦敦归来3大难题困扰着邓华德(微博)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中国男篮以0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伦敦奥运男篮测试赛,目前三大难题困扰主帅邓华德。

【难题一:命中率】

测试赛首战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命中率为25.8%;第二场迎战塞尔维亚队,中国男篮命中率为34.1%;第三场激战法国队,中国男篮迎来了本次测试赛最高命中率50%;第四场迎战英国队,中国男篮命中率再次降为29.2%。5场测试赛,中国男篮命中率四场低于40%,这样的测试结果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距离亚锦赛越来越近,男篮队员们的手感也自然让外界格外关注。

【难题二:第二得分点】

亚锦赛越来越近,而主要得分手王仕鹏的突然受伤让邓华德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毕竟除了易建联之外,目前中国队中稳定的得分点并没有出现。伦敦测试赛已经战罢,但中国队中除了阿联之外,连续两场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并没有出现,这也成为众多媒体指责邓华德主要症结之一。

【难题三:控卫魔咒】

自从斯杯以来,中国队控卫单场助攻数从未超过5次,而本次伦敦测试赛依旧延续这一魔咒。战澳大利亚队、法国队,中国球员单场最高助攻次数仅为2次,战塞尔维亚和英国队情形略为好一点,但也没有突破5次助攻的瓶颈。缺少稳定的控球后卫,这已经是困扰中国男篮主帅多年的顽疾,作为主教练的邓华德依旧没能解决,尽管主力控卫刘炜并没有出战本次测试赛,但从刘炜斯杯的表现来看,他作为国家队主力控卫同样并不具备数据说服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