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盘点大运六大经典瞬间 何冲许昕领先大运之星

字号:T|T

激烈

前三皆破纪录

大运会的游泳比赛在14日产生了首个大运新纪录,在当天结束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分40秒03的成绩打破了大运会纪录,成为赛场的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均打破了大运会的纪录。

由于国际泳联特批大运会成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不少运动员都是直接从上海世锦赛上过来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迎来许多世界级名将,比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前三棒,美国队一直都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第四棒在转身后,澳大利亚队在最后阶段发动强有力的冲击,最后时刻超越了美国队。中国队则凭借唐奕(微博)的冲刺,夺得一枚铜牌。前三名的成绩都超过了大运会的赛会纪录。

“我最喜爱的大运之星”

评选结果出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孙锦 通讯员 焦阳)大运赛场、群星闪耀。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南粤之声、台湾《旺报》等两岸媒体联合推出的“我最喜爱的大运之星”评选活动昨日揭晓。根据得票,大陆跳水运动员何冲(微博)、足球运动员范志强、乒乓球运动员许昕(微博)和中华台北运动员何筱珺等4名体育健儿成功当选。

当选的四位明星各有特色。堪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深圳大运会赛场上掀起一股强劲的跳水旋风,“难度王”何冲毫无悬念地摘取男子3米板的金牌,尽展奥运冠军风采。此番是何冲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征战深圳也为他2012年伦敦奥运会寻找到了灵感。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