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盘点大运六大经典瞬间 何冲许昕领先大运之星

字号:T|T

遗憾

中国女篮惨遭逆转

8月15日,深圳的球迷在篮球赛场上目睹了让人遗憾的一幕。中国女篮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实力不强的芬兰女篮逆转,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随后在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华台北队时,中国女篮未能战胜对手,最终无缘淘汰赛。

在女篮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与芬兰女篮相遇。最终中国女篮在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40∶42败北,遭遇大运会的头场失利。本场比赛两队命中率都不高,比赛开始两分多钟,双方无一命中。不过有着主场之利的中国女篮还是率先打开了局面,以一个10∶0的小高潮将场上比分改写成15∶5。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2:8进入次节。第二节中国女篮依旧占据着优势,双方的差距没有缩小。在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以27∶15领先对手12分结束上半场。

芬兰队在第三节发起反攻,中国的优势逐渐被蚕食。进入最后一节中,芬兰队找到了手感,进攻连连得手,而中国队则陷入得分荒,比分一步步被缩小。比赛还剩41秒时,芬兰队的瓦帕玛三分线外造了中国队一个犯规,三罚全部命中。芬兰队将比分反超。离比赛结束还剩24秒,中国队没有成功执行最后一轮进攻,最终以2分之差惜败对手。

骄傲

4×100深圳男儿收获亚军

深圳小将黄敏华在赛前的诺言终于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成为现实。在21日的大运会田径赛场上,中国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跑出39秒39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被南非夺得,而中国香港也摘得了一枚铜牌。在最受关注的百米跑道,在家乡父老的面前,黄敏华和他的队友掀起了“水晶石”的高潮。

在男子百米预赛被淘汰后,黄敏华就曾表示,这次大运会的重点是放在4×100,男子百米只是热身。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黄敏华出任第二棒,他的父母以及亲朋好友也都来到了现场,坐在第二棒位置的附近,期待他的演出。最终,黄敏华没有让家乡人民失望,与队友一起登上了亚军的领奖台。“我们的目标就是能进入前三,能拿到银牌,很高兴。因为第三棒受伤了,我们临时换人,所以在交接棒上有些不熟练,能拿到亚军很开心了。在家门口比赛很幸福,我也很兴奋,家乡的人民给了我力量。”黄敏华表示。据赛场的工作人员回忆,男子4×100决赛是“水晶石”气氛最好的一次,现场的人浪是开始以来最整齐和庞大的。生于深圳,长于深圳的黄敏华是所有市民的骄傲,热情的观众将所有掌声和欢呼都送给了黄敏华和他的队友。

此外,这个夜晚也会被香港代表团铭记。中国香港大运代表团团长陈炳祥表示,铜牌是香港代表团在国际大赛中100米跑道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新鲜

公开水域诞生大运首金

西蒙·鲁菲尼也许是深圳大运会中最幸福的选手——在本届大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这位来自意大利乌尔比诺大学的“高材生”发挥出色,夺得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成为这个项目在大运会历史上的首金获得者。用一个全新的项目揭开序幕,正是本届大运会的“不同之处”。事实上,在已经进行的历届大运会中,深圳大运会是自选项目和新设项目最多的一届。众多新项目的加入,使得深圳大运会变得更加精彩。

在当天的比赛中,西蒙·鲁菲尼在比赛的后半程表现抢眼,充沛的体能和出色的技术帮助他最终以1小时58分0秒的成绩第一个起水,成为本届大运会首金得主。“能夺得这届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我感觉就像梦一样。”赛后,戴上一副深度近视眼镜的西蒙显得书卷气十足,“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凡的经历。”这位物理系的高材生坚持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曾参加了7月份上海游泳世界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5公里的比赛,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下个月的欧锦赛。

本届大运会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设在风光旖旎的七星湾,深圳秀美的海滨景色也通过比赛展现在世界的面前。公开水域游泳在2008年加入奥运大家庭,也是大运会的“新成员”。由于受天气、水温、海浪等条件因素的影响较大,公开水域游泳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