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奥斯卡:王飞最佳女主角 姚明最佳男配

2011年08月24日10:1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剧情片

大运寻亲记

颁奖语: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在这里我们意外相遇

她是北京女孩,擅长打“上流社会”所热衷的高尔夫球。她家姑奶奶的孙子,也就是她的表弟,则是新西兰的一名大学生泳手。因两家疏于走动,这对身处两地的表姐弟,素未谋面。但在一场国际赛事上,他们穿越般地相逢了,两人在人群中都第一时间认出了对方,仿佛心有灵犀一般……

如此狗血的剧情,莫不是哪部琼瑶戏的认亲片段?N O!这是在深圳大运会真实上演的一幕。

8月15日,深圳大运村运动员餐厅。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徐乐,与新西兰游泳选手C arsten相遇了,他们很有默契地奔向对方,热烈地拥抱。徐乐和C arsten是一对表姐弟,但在此前,他们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对方。

他们有着同样的体育梦想,血管里流着相同的血,但在蒙太奇的两个平行场景里默默地生活着。得感谢大运会这个有着超强气场的大导演,平行场景发生了交叉。于是,徐乐的姑奶奶告诉她C arsten的联系方式;于是,徐乐带上女队友们找混血帅哥去了。如此曲折感人的大运版寻亲记,本届大运会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当之无愧。

最佳喜剧片

千里来相会

颁奖语:一场从非洲开始,跨越半个地球的相聚

一个黄皮肤,家在东方中国;一个黑皮肤,家在西非多哥。从广袤无垠的非洲大陆,跨越半个地球来到深圳这座滨海之城,是体育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8月15日,多哥田径七项全能选手娜娜,一个人代表一个国家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神奇的缘分,跨越半个地球,娜娜和曾经帮助过她的深圳援非志愿者蒋卫重逢。

红色的跑道上,娜娜奔跑的姿态有点寂寞。完成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的她,最终的成绩并不理想,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排第19名。多年以后,这位多哥姑娘将回忆起她第一次逛华强北的那个黄昏—————灯光璀璨,人群熙攘,有一些友好而好奇的目光追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