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兑现承诺 食品卫生零事故零投诉

2011年08月24日09:3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晓敏)昨日,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召开赛事期间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从2007年1月17日深圳成功获得第26届世界大运会的举办权以来,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以“举全市之力”的气魄和力度,以“全民办大运”的热情和诚意,经过4年多的辛勤筹备和12天的精心举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不一样的精彩”向国际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兑现了当初许下的庄严承诺。

场馆观众疏导平均时间为25分钟

据介绍,本届大运会,立足于推动世界大学生运动的发展和深圳体育的发展,设置自选项目共11项,分别是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健美操。黄国强说,设置自选项目的根据一是与奥运接轨,绝大部分都是奥运比赛项目;二是又不拘泥于“与奥运接轨”,挑选在世界大学生中具有很高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基础的项目,如健美操、国际象棋;三是能推动深圳的海上体育运动,给力于深圳体育发展,如帆船帆板。因此,他认为这是一届“与国际接轨、有深圳风采的大运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运会交通保障服务累计共发送车辆4万多车次,载客30多万人次,接送大运嘉宾1万多人。全市累计发送公交车辆5000多班次,疏运观众80多万人次,平均每个大运场馆观众疏导时间在25分钟内完成,比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要求的45分钟缩短了约20分钟。赛事期间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比赛,“畅通的大运会”名副其实。

食品卫生“零事故、零断供、零投诉”

本届大运会,深圳对大运会食品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监控,采取“防毒、防食源性兴奋剂、防变质”的“三防”措施。黄国强说,大运会的食品卫生安全实现了“零事故”、“零断供”和“零投诉”。

另外,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黄国强表示,医疗卫生部门全面组建了从大运村综合诊所、到场馆保障团队、再到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并构建了包括疾病预防、卫生监督、控烟禁烟、药品监管等全方位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大运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