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优质交通保障助力大运 零差错零投诉完成目标

字号:T|T

优质交通保障助力大运 零差错零投诉完成目标

交通运输保障车队满载运动员开赴大运会闭幕式会场

优质交通保障助力大运 零差错零投诉完成目标

交通保障服务人员与大运会来宾结下友谊

优质交通保障助力大运 零差错零投诉完成目标

新任世界大体联主席加利安为大运会T1、T2、T3调度分中心交通保障团队题词

优质交通保障助力大运 零差错零投诉完成目标

交通保障服务总调度中心

一场为期12天的大运会,对于交通保障来说,考验的却是一场关系全市交通系统的整体组织、协同与管理能力。面对种类繁多、调度复杂、场馆分散等困难,面对客流量巨大,疏导、接待任务繁重,无从借鉴的抵离交通服务等全新考验,市交通运输委通过建立科学高效运作模式,全面启用智能化管理,细化各项保障方案,无论是开、闭幕式交通组织,还是每天的各项赛事交通安排,以及城市公交运行管理,都做到了精准、快捷、顺畅,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许觉辉 刘洪韬 文/图

深圳大运会交通保障服务从8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为近2万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等提供抵离、比赛、训练、观赛、采访、开闭幕式等多方面的交通服务,涉及服务场所108个。截至昨天发稿时,据市交通运输委赛事交通服务总调度中心统计,大运交通保障服务共发车60785辆次,载客358051人次,车辆运行总里程2719169公里。赛事期间公共交通系统运送比赛观众149.3万人次,开行9466班次公交车(含地铁),各场比赛观众实际平均25分钟疏散完毕。交通保障实现了精准、安全、高效、智能的目标,为大运会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

本届大运会,市交通运输委牵头组成了由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公务人员以及供应商(运输、场站企业)、安保人员和交通志愿者参加的“1+7+6+44+47”交通服务团队架构,包括1个总调度中心、7个调度分中心、6个交通服务团队、44个场馆交通经理团队,47个非竞赛交通服务场所服务点。共投入大运交通服务人员9556名,投入各类专用车辆2455辆。服务团队为近2万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等提供专用交通服务。

开闭幕式现场疏散均比承诺少用20多分钟

深圳对国际大体联承诺,开闭幕式运动员从现场疏散不超过50分钟,而大运交通保障团队仅用了27分钟就完成了开幕式现场疏散任务,仅用了26分钟就完成闭幕式现场疏散任务,分别比承诺时间少23分钟和24分钟。根据国际大体联的要求,运动员至比赛、训练场馆时间不超过60分钟大运交通保障服务正式启动以来,运动员到各场馆的时间均未超过60分钟,全部做到了安全、准点。

本次大运会开幕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举行,距离大运村约45公里。开幕式交通保障需要从大运村等9个远端集结点,将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技术官员、FISU大家庭、注册群体、赞助商、有组织观众和部分国内外嘉宾共约16000多人往返运送参加大运会开幕式,运送距离长、集结疏散难度大。经过交通服务团队的精心组织、反复演练,最后精准、安全、快捷地完成了开幕式交通保障任务。大运会闭幕式举办地世界之窗距离大运村40多公里,昨晚交通保障团队投入210辆班车,圆满完成了3300多名注册群体的运送任务。

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

大运交通服务正式启动19天来,未发生一宗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一起注册群体乘车延误事件,未发生一起注册群体有效投诉事件,圆满实现了“安全、准点、可靠、便利”的目标要求。三个“零”的背后,是交通服务团队精确制定组织方案的结果。去年底开始,市交通运输委就按照“及早启动编制、不断细化调整、保持动态更新”的原则,多方征求意见、实地考察测试、反复论证修改,编制了内容全面、科学合理、实操性强的各类政策和方案,包括确定交通运行模式方案、选定了大运会场馆间交通线路,覆盖所有比赛/训练场馆、交通口岸、官方饭店及指定接待饭店。

为确保大运交通服务精准到位,交通服务调度中心从4月起至8月间,共组织开展了多次交通服务运行综合实战演练和3次开闭幕式交通服务综合实战演练,提高了交通服务各项运行保障措施的可操作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