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女单种子:李娜6号小威28 彭帅再创新高

2011年08月24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公布了女单种子名单,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成为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排名第6,彭帅则高居第13再次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备受关注的本土名将小威则成为第28号种子。

沃兹尼亚奇目前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位,获得头号种子的席位也在情理之中,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法拉盛。不过沃兹尼亚奇最近的状态让人担忧,已经遭遇到三连败,最近还传出即将更换教练的消息。

中国金花李娜在今年温网曾获得3号种子的席位,不过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她的状态显得较为低迷,排名出现了一定下滑,本次美网尽管克里斯特尔斯继续缺席,但是李娜只获得了6号种子的席位。

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最近延续了自己稳定的发挥,尽管受到胯部伤势的影响,但是在辛辛那提杀进八强的精彩表现还是帮助她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本次美网她拿到了13号种子的席位,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其他比较受人关注的选手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锁定2号种子的身份,2006年赛会冠军得主莎拉波娃紧随其后位列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则将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排名第五,而今年法网亚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则排名第七。

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名将小威廉姆斯没有得到组委会的任何特别照顾,根据她目前的世界排名被排为第28号种子。之前有媒体称以小威复出之后的表现完全可以被列为赛事的头号种子,或者让她顶替克里斯特尔斯的种子席位,但是美网组委会今日表示道:“在非常认真的考虑过小威的特殊情况之后,我们仍决定根据WTA的排名来为本届美网的种子排序。”这同时也意味这大威将失去种子选手的资格。

附2011赛季美网女单种子名单:

1 沃兹尼亚奇(丹麦)

2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3 莎拉波娃(俄罗斯)

4 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5 科维托娃(捷克)

6 李娜(中国)

7 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8 巴托丽(法国)

9 斯托瑟(澳大利亚)

10 佩特科维奇(德国)

11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12 A-拉德万斯卡(波兰)

13 彭帅(中国)

14 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15 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16 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17 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

18 文奇(意大利)

19 格尔格斯(德国)

20 维克梅耶尔(比利时)

21 汉图科娃(斯洛伐克)

22 利斯基(德国)

23 皮尔(以色列)

24 佩特洛娃(俄罗斯)

25 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

26 佩内塔(意大利)

27 萨法洛娃(捷克)

28 小威廉姆斯(美国)

29 加多索娃(澳大利亚)

30 加里奎斯(西班牙)

31 卡内皮(爱沙尼亚)

32 M-桑切斯(西班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