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精彩瞬间全记录 3万人合唱“真心英雄”

2011年08月24日02:4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最热的青春励志剧是什么?“芒果台”的《新还珠格格》?你就大错特错,应该是在深圳实景拍摄的激情燃烧大运会。在大运会的12天里,观众就好像看了一出励志的青春励志剧,有欢乐、有感动、还有眼泪,当然最重要的是,主演的是一群无需上妆已靓爆镜的帅哥美女。嫌看得不够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味一下这套励志剧精彩桥段。

最佳剧情

好的剧情,会令人不知觉地置身其中,为当中的故事主角命运而动容,因故事而产生共鸣。

获奖者

3万人合唱“真心英雄”

“铿锵玫瑰”深圳绽放

获奖理由:夺冠剧情跌宕起伏,从落后一球到加时反超,中国姑娘顽强的表现感动了在场观众。3万名观众在比赛结束后依依不舍,他们站在看台上齐声高唱“真心英雄”。这场比赛,如此回肠荡气、激动人心。

回放:在男足被日本逆转淘汰后,中国在大运会上的足球梦想便全部都落在女足身上。而中国女足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后,面对的对手又恰好是日本。

在8月21日决赛中,中国队即便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已然坚持稳扎稳打,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

在中日足球落差越来越大的普遍论调中,这个冠军让人对中国女足重新树立起了信心,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给下个月征战奥运预选赛的中国女足以自信。

提名奖

中国女子高尔夫忍痛创历史

提名理由:中国队的张玉阳、徐乐和 黎佳韵三位女将,以一杆的优势领先第三名美国队,最终获得了银牌,为中国高尔夫在大运会上实现奖牌“0”的突破。

回放:冲击历史的过程并不易,在第三轮,正值生理期的徐乐忍着疼痛进行比赛,打出了73杆的好成绩。徐乐的打拼精神也激励了一开始发挥不好的张玉阳,她在最后一轮同样打出了73杆的成绩,队伍勇夺银牌。

最富有戏剧性的是,徐乐竟然还在大运会上遇到多年没有联系的表弟——新西兰游泳运动员Carsten。凭借相似的轮廓,两人成功相认,在大运村运动员餐厅见面时,两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比赛之外,大运会还上演了一幕感人的“大运寻亲记”。

最佳主演

主演是一部戏的灵魂,他不一定是最帅、最美的,但必须要在台上卖力演出,令观众都感受到他对表演的热情。

获奖者

男足“学生军”振奋人心

获奖理由:没有帅哥,只为青春无畏而感动。尽管中国男足无缘四强,但是这群“学生军”在与日本一战中,彻底打出血气。最后一分钟连守门员都冲到前场进攻,诠释了中国的“热血足球”。

回放:自2005年土耳其大运会以来,中国大运会男足开始由教育部牵头组织参赛,从国家队借调运动员参赛的情形逐渐减少。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更是实践“回归校园”的理念,三大球当中,男足和男排就是纯粹的“学生军”,男足基本上以北理工足球队为班底。

据统计,在这支20人组成的大运男足队伍中,本科生17名、研究生2名、博士生1名,三场小组赛打进4球仅失1球的成绩完全超出了球迷预期。

用中国大运男足主帅金志扬的话来说,“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希望!”对于这样一支根正苗红的学生军来说,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提名奖

法国女箭手射落男子团体冠军

提名理由:巾帼不让须眉,新版“花木兰”现身大运会。不过现在不用扮男装了,只要有实力,就能名正言顺地以女子身份获得男子冠军。

回放:8月18日,在大运会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决赛中,法国队由谢塞和勒贝克两名女选手以及一名男选手布拉瑟尔组成。这是由于法国队只有1个男选手参加这项比赛,因此大运会特批了两名女选手参加男子团体决赛。

让人惊讶的是,这两名女选手在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与法国队惟一的男选手布拉瑟尔合作得相当默契,最终以16∶15战胜了墨西哥队获得冠军。以女选手身份拿到男子比赛冠军,谢塞认为这样混合性别参加的比赛“很有创意”。

最佳台词

除了主角与剧情外,台词也很重要,比如琼瑶阿姨剧中的“山无棱、天地合”,不知感动了当年多少怀春少女。

获奖者

“我们是一家!”

获奖理由: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游泳比赛上说出这句话,让人真正感受到大运会的分享体育精神。

回放:8月19日,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发布会上,并列第三的新西兰队和意大利队“倾巢而出”,八个人满满当当地挤在新闻发布会的季军发言台上。

在回答为何会如此大阵仗时,八名游泳健将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是一家!”坐在中间的日本队冠军 入江陵介也被感动了,他也马上附和:“对!咱们都是一家!”

最佳拍档

最佳拍档,不是半斤与八两,而是左手与右手,他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获奖者

双胞胎谁拿冠军都一样

获奖理由:同一项比赛,有两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选手,估计裁判会颇为头痛。但这对选手却乐在其中,不仅外表相似,就连心灵也相通,无论谁赢,都一样高兴,这就是双胞胎参赛者。

回放:8月18日,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出现了难辨冠军的情形。不是两人成绩太接近,而是两人长得太像。

快要冲线了,阿尔及利亚选手伊迈德回头一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弟弟迈贾德就跟在他的身后。哥哥伸出手去,弟弟一把拉住,双胞胎先后撞线,包揽金银。赛后,哥哥还不无得意地说,“我们两人长得太像,跑完之后,教练经常会问,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先到了终点?”这一次,教练问的是,“到底哥哥和弟弟谁夺冠?”

除了阿尔及利亚的双胞胎外,中国澳门跳水队的徐雪茵、徐雪钧,中国男篮的任骏威(微博)、任骏飞,挪威跆拳道的LARSNESS、JONESS都是双胞胎选手,在大运会上上演“双生奇缘”。

最佳服装

无论你是否表现出色,一套好的战衣,足以令人印象深刻。

获奖者

德国游泳队的神奇战衣

获奖理由:看看德国游泳队的国旗连体泳衣,就知道什么叫做时尚。既然是“快乐与分享”的大运会,当然要把最有趣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让我们为德国游泳队的娱乐精神鼓掌。

回放:8月19日,当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运动员开始进场时,德国队的另类装束引发了观众席的一阵欢笑。

他们的统一装束就是象征德国国旗的黑、红、黄三色连体泳衣,四个大男孩将自己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丝合缝,甚至连脸都不露出来就摆出各种姿势冲着镜头搞怪。尽管连一项决赛都没闯进,但是他们却比冠军还抢镜。

最佳娱乐元素

一部成功的连续剧,必定要有不少吸引人眼球的话题。美女帅哥我们见过不少,但是上过《非诚勿扰》的美女参加乒乓球比赛,那就是第一次了。

获奖者

《非诚勿扰》女嘉宾变乒乓女将

获奖理由:就冲着看看电视上那些咄咄逼人的女嘉宾现实中长什么样,这张乒乓球门票就值了。张丝丝也让相对沉闷、几乎被中国队垄断的乒乓球比赛焕发出活力。

回放:澳大利亚乒乓球队女球员张丝丝曾是北京青年队球员,而除了曾是丁宁(微博)、马龙(微博)的队友外,张丝丝还有一个更大爆点:今年3月曾参加过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她青春靓丽的外形引发了诸多关注。

16岁就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她,现在正在读研究生,这次代表澳大利亚大运代表团来到深圳参加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比赛。因为队友芦璐在去年嫁给了刘国正(微博),还生了小孩,22岁的张丝丝也开始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着急,所以参加了《非诚勿扰》。

最佳戏剧冲突

戏剧因为冲突和矛盾而精彩,有冲突,才能推动情节发展。即使在体育界,冲突也是必然存在的,只是看你如何转危为机。

获奖者

中国游泳队劝退五名泳手

获奖理由:尽管为这个消息感到遗憾,但公开这一消息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像短道速滑队的内部冲突刚开始发生时,冬管中心竟然采取“封口”的措施,结果矛盾越演越烈,最后发展成一场闹剧。大运游泳队队员同样醉酒夜归,但代表团却从严治队,没有给他们再犯的机会。

回放:8月17日,深圳大运会传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国队参加大运会的5名游泳运动员因为违纪,已经被中国代表团开除。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刚解释,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之所以劝5名队员离队,是从保护学生、特别是保护中国利益出发。在代表团已经出台禁止出外用餐规定的情况下,5名队员凌晨两时才归队,经调查,他们跑到外面吃饭,还喝了酒。

由于5人严重违纪,游泳队决定劝其离队。而更人性化的是,出于“治病救人”的目的,代表团没有公布五人姓名。

提名奖

唐奕(微博)微博爆游泳队内讧

提名理由:不管是否真的因此引发内讧,但是唐奕敢于指出队友、队伍问题的勇气可嘉。然而在唐奕表态后,问题似乎也得到解决,陆滢(微博)在第二天团体赛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拿下金牌。问题,有时候会因为沟通而解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