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闭幕表演非洲元素 壮男穿草裙大跳肚皮舞

2011年08月24日02:4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昨晚7时,五名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子乐手用一曲节奏欢快的合奏拉开了非洲分会场的序幕。音乐声吸引了运动员的注意,除了非洲的选手外,不少欧洲、亚洲的选手也停留此地,欣赏这场特别的音乐狂欢会,最拥挤的时候,现场有100多人。

豹纹女歌手飙高音撑场

非洲分会场的背景是以禾草搭建的民居,表演则以“音乐”为主线,除了打响头炮的女子乐队外,一身豹纹的女歌手朱婷婷随后登场,她不断飙高音,掌声也伴随着她的高音不断升高。一名来自多哥的田径女选手娜娜惊呼:“太棒了,太棒了!这个歌曲我很喜欢,我真想让她教教我怎么唱。”

歌曲结束后,娜娜还一个劲地与朋友欢呼、尖叫,“中国很棒,我很遗憾我明天就要回去了,真想多玩几天。”娜娜说。

壮男穿草裙热跳肚皮舞

最精彩的节目应该是压轴的民族舞蹈,四名脸上画满图腾的壮男穿着草裙登场。他们一边有节奏地吼叫,一边跳起了肚皮舞。随后,四名身穿彩裙的美艳舞女也加入了舞团,令整个舞台变成了狂野的舞蹈派对。他们欢呼、跳跃,令在场的运动员也兴奋得跟着拍手。

“我们国家也有类似的舞蹈,我看到以后觉得很亲切,只可惜我不会跳,不然我上去一起跳。”来自斯里兰卡的举重运动员苏占(Sujan)非常兴奋,他头戴志愿者送的气球,在舞台下随着音乐扭动身体。“我这几天非常高兴,中国的文化和人都让我印象深刻!”

表演只持续20分钟,音乐停下来后,很多选手都不舍得离开,他们抓着表演者、志愿者合影,希望能留住这美丽一刻。“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大城市,感觉很新鲜,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斯里兰卡的占米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