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闭幕式欢快踢踏舞 1个月跳坏3000元舞鞋

2011年08月24日02:2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报道 在闭幕式表演中,中西合璧踢踏舞用欢快而有力的“嘀嗒”声敲响了舞台,响彻了世界。这班踢踏舞者的领舞,是有“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之称的朱海峰。日前他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们每日专注于训练,没有时间去观看比赛。但能在闭幕式的舞台上跳舞,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朱海峰已是而立之年,在踢踏舞界也是赫赫有名,但他在过去一个月里,还是坚持每天花6个小时和自己的70名学生排练,从下午到深夜。他透露,在过去一个月高强度的训练下,自己把一双价值3000多元、从美国定制的踢踏舞鞋跳烂了,很是心痛。

他表示,为了能在闭幕式上表演出一段与众不同的舞蹈,来展现这个年轻城市的活力,他特意将爱尔兰和美国踢踏舞中最经典的舞步编排了一套混合的踢踏舞。“像爱尔兰的五位脚,一拍要跳四连音,那是踢踏舞步中最经典、最好看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